旗下微信矩阵:

卫星互联网企业“国星宇航”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为定向限时融资,融资额超募50%,投资人主要由用户单位、老股东以及战略投资人构成。
2020-07-07 08:40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近日,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星宇航”)宣布已于疫情期间完成1.5亿元A+轮融资,由洪泰基金联合领投,投后估值达10亿元。本轮融资为定向限时融资,融资额超募50%,投资人主要由用户单位、老股东以及战略投资人构成。

国星宇航成立于2018年5月,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卫星互联网科技公司,由原卫星及应用领域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应用及部队的领军人才创办。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国星宇航快速成长为卫星互联网领域的准独角兽企业,并正式启动B轮融资。

据了解,国星宇航成立仅用一年时间即实现盈利,是国内同行业最快实现主营业务盈利的公司,预计最快将于明年登陆资本市场。本轮融资完成后,将进一步巩固“国星宇航”卫星互联网产品在智慧城市、交通基建、农林管理、地产等行业的市场领先地位。

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杨勍表示,“公司在两年时间内已快速发射九颗卫星,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公司仍有多颗卫星发射计划,并且将在技术竞争力上实现准国家队技术能力,将进一步构建竞争壁垒。让洪泰基金感到惊喜的是,公司两年间在商业化的道路上,尤其是C端产品“直播地球”APP的用户数、用户时长,以及用户粘性与转化率方面都不亚于很多刚性消费级互联网APP,这一点也是洪泰基金将持续看好并加大资源赋能的重要投资逻辑。

未来,如公司可以快速实现国内资本市场IPO,将真正有能力实现中国版“Google Earth”的落地。同时,国星宇航将代表这一类“硬科技、刚应用”补强行业短板,为国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做有力支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