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沙龙-聚焦“中国芯” 迎创投新机遇暨第二届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推介会圆满举办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优势资本投资副总裁王笛和华登国际投资副总裁孙海龙等嘉宾,从不同维度分享及探讨各自对于集成电路和芯片领域的投资与发展机遇。
2020-07-07 10:34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7月3日下午,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横琴新区商务局、珠海大横琴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新氦类脑智能大力支持的《投资界沙龙-聚焦“中国芯” 迎创投新机遇暨第二届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推介会》在上海圆满举办。活动吸引了近60家投资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优势资本投资副总裁王笛和华登国际投资副总裁孙海龙等嘉宾,从不同维度分享及探讨各自对于集成电路和芯片领域的投资与发展机遇。

在主题演讲《芯片行业新应用和新技术带来的IC投资机会》中,优势资本投资副总裁王笛以新应用和新技术的视角向大家分享了芯片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国内半导体行业市场规模正在快速增长,在全球市场中所占份额也在不断提升,但目前国产核心芯片的自给率依然很低。不过,有差距便存在可追赶的空间,这对投资机构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未来投资空间和机会。随后,关于半导体前沿技术和新应用的投资策略,王笛也向大家做了非常详细的分享:半导体前沿技术的投资策略:投资已经切入产业生态,并且抓住新技术趋势的公司;投资抓住新技术趋势的创新头部公司;投资通过新技术抓住新的市场机会的公司。半导体新应用的投资策略:选大的新增市场机会、优秀的IC设计团队(产品能力和市场能力)、下游应用产业方的战略绑定。

投资界沙龙-聚焦“中国芯” 迎创投新机遇暨第二届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推介会圆满举办

华登国际投资副总裁孙海龙以《半导体设备投资:长线是金》为题,开场先讲述了为什么看好中国半导体产业以及长线投资的重要性,进而通过对比国内外半导体生产设备在细分产品市场中的国产化比较率、国内外半导体生产设备厂商的市盈率、国内外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的增长率等数据,说明中国企业在这个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过去中国半导体企业一直处在孵化、学习阶段,而现在很多企业已经加强研发、引进新功能、和一线客户合作,实现了提高附加值的目标。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引领市场、靠近市场、创新产生价值,步入成熟阶段。

from clipboard

圆桌对话环节,优势资本投资副总裁王笛和华登国际投资副总裁孙海龙2位嘉宾对5G、AI等技术的发展给IC企业带来的机会、新冠疫情对国内集成电路和芯片行业的影响、IC企业目前面临的*挑战、IC企业的投资难点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互动问答环节中,现场观众积极提问,嘉宾们从自身专业角度对观众的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环节气氛活跃、干货满满。

推介环节上,珠海大横琴发展有限公司招商经理蔡佩玲女士和卢春明男士分别对第二届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和横琴新区招商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吸引更多具有创新性科技成果和过硬产业化能力的团队到横琴发展。大横琴发展公司将发挥作为推动横琴新区产业发展及人才聚集的重要综合性服务平台作用,为优质项目提供涉及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商事和咨询等力度*、条件*的产业及人才配套政策支持。

from clipboard

目前,第二届中国横琴科技创业大赛已经启动,正向全球火热招募集成电路和芯片、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新材料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四大方向高科技创新项目。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嘉宾与现场观众围绕大赛包含的四大高科技方向的有关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from clipboard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