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兰科技四大方案引燃WAIC,新一代AI再造工业现代化

经过新一轮的业务升级,深兰科技的工业智能化、农业智能化、城市智能化、AI生物安全四大领域解决方案,已提前成为展会关注点。
2020-07-08 15:02 · 投资界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云端峰会,将于7月9日至11日在线上举行,在“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主题下,约150家企业一同亮相线上展会。

上海AI独角兽深兰科技携四大主力板块登陆这次云展览,经过新一轮的业务升级,深兰科技的工业智能化、农业智能化、城市智能化、AI生物安全四大领域解决方案,已提前成为展会关注点。

成果频出源自厚积薄发

新基建是2020年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改造升级的有力政策,随着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加快,人工智能(AI)和实体经济的融合也逐步提速。

在工业智能化、城市智能化,以及AI生物安全智能化及农业智能化等领域,深兰科技把AI研发成果与实体经济做了深度融合,推出了一系列人工智能产品与定制化AI解决方案为中国新基建建设赋能。

2019年到2020年,深兰工业智能化产品已经落地在飞机制造厂商、汽车制造厂商、芯片制造厂商、钟表制造厂商、医疗器械制造厂商、布匹制造厂商以及3C电子制造厂商的近10多个领域,并在多地的产学研合作、AI智能制造开放平台上投入了重兵。

2019年9月,深兰科技在山东章丘济东智造新城,投建人工智能制造产业总部,目的是打造中国最大的智能消防系列装备制造基地。同年12月,深兰科技在重庆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Auto ML智能制造开放平台”,通过AI赋能,帮助该区乃至全市传统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升级,共筑智慧工业生态圈。

而深兰机器人智能制造工厂也于当日在重庆开工,2020年随着5G和AI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尤其是疫情突入起来各行业各都产生了防疫需求,深兰科技的AI熊猫智能公交车、AI智能扫地机、AI消毒洗地机器人及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猫头鹰)等分属智能驾驶、智能环境、智能安防不同系列的热门AI产品,迅速深入应用到到各行各业。

从2019年10月到2020年4月,深兰科技在AI自动驾驶上频频推出新方案,已在2019年6月实现批量交付的结合深兰自主知识产权L4级别的智能驾驶系统及海德线控化底盘,推动了深兰科技AI智能扫路机开始在多地投入应用。

2020年4月,深兰在山东同时发布了三大新品:新一代人工智能现代农业开放平台,“猫头鹰”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深兰农业植保机器人,引来多个行业用户的关注。

尤其是“猫头鹰”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以其“户外15米秒测300人”的独特优势,通过了公安三所检测认证,广泛部署在了武汉、上海、北京、重庆、山东、内蒙古的一些学校、火车站、机场、地铁站等重点交通枢纽和卡口以及商场、写字楼和社区等城市密集人群场所,为无接触户外测温提供了更大力度的保障。

备受认可的市场应用,是深兰科技多年来在AI领域的厚积薄发。

面向未来:新一代AI再造工业现代化

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上,深兰科技创始人陈海波将分享深兰科技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背景下的思考,以及人工智能如何赋能产业,助力工业强国,助力数字新基建,构建人类的美好新生活。

随着以深度学习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平台化逐渐成为全球AI领域未来的价值所向。正如陈海波所说,深兰科技将不仅仅满足于现在的应用范围,未来将推广到更多领域、更多方向,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在工业、农业、AI生物安全领域建立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落地。

众所周知,AI的算法核心离不开芯片。在疫情压力之下,AI技术和工业结合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需求进一步激活和释放,数字新基建的基础支撑作用愈发明显。

在工业智能化上,除了搭建了学习平台外,深兰科技还致力于集成电路的硬件研发,目前深兰常州设有芯片研究院,主要负责FPGA研究,以更好的应用于工业智能端。

在研发创新上的未雨绸缪,让深兰科技的每一步都踏在了市场需求点上。

深兰工业智能化致力于帮助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通过机器替代、视觉检测、流程优化管理、三维建模、高精度分析、设备数据感知控制、大数据计算预防性维护、工业智联网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赋能传统产业,采用流程建模,增加工厂透明度、可控性与生产工艺的正则化迭代。

目前深兰工业智能化已应用行业方向包括芯片封装、汽车零配件、木地板等行业及工业大脑、工厂大脑等AI行为检测。

2020年是新基建的高速发展之年,结合在工业智能化、城市智能化、AI生物安全智能化及农业智能化等领域上的不断推陈出新,深兰正在携手更多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升级转型,并将AI更好地赋能工业、交通、制造等多个领域,以实际行动助力科技强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7/4571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