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携手同“新” 创见未来

在资本的激发、推动下,科技创新的力量,也让许多在25年前Fortune500强榜单上未见踪影的公司,今日已纷纷成长为市值数千亿乃至万亿美金的IT巨头。
2020-07-17 10:45 · 投资界综合     
   

携手同“新” 创见未来

世界的变化在加速

易变、复杂、模糊,不确定性在增加

偶尔撞见数只黑天鹅、几头灰犀牛

面向未来,你是否

还相信你所相信的

乐观你所乐观的?

请与我们一起

携手同“新” 创见未来

因为我们坚信科技的力量

会继续创造生活的小确幸和大惊喜;

我们坚信变革的力量

会继续让一切的美好自然发生;

我们坚信相信的力量

会继续激励每一位砥砺奋进的追梦人!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专业创见未来

我们是国新系基金

这是一个所有人都需要重新适应和从头学习ABCD的时代,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 chain)、云计算(Cloud)、大数据(Data)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改变着商业的面貌,乃至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在资本的激发、推动下,科技创新的力量,也让许多在25年前Fortune500强榜单上未见踪影的公司,今日已纷纷成长为市值数千亿乃至万亿美金的IT巨头。

携手同“新” 创见未来

携手同“新” 创见未来

全球企业市值TOP101995年VS2019年

如今榜单上科技公司已占大部分

正如计算机科学的先驱艾伦•凯在1971年所说的那句之后被广泛引用的名言:“预测未来的*方法是创造未来。”科技创新,正在以大爆炸式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并演奏出这个时代的创业强音;时代也同时在提问:奋斗者们,你们正在创造一个怎样的未来?

作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于今日的创新者、改革者,推动科技进步、创新发展,就是在创见美好未来的“小确幸”和“大惊喜”。

我们做科技创新企业的浇灌者。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关键核心技术的“卡脖子”环节,支持科技创新企业从0到1,成长为未来的参天大树:

我们并不生产一块电池,但我们投资的世界能源变革的先行者孚能科技,拥有国际*的三元软包锂电池核心科技,可能就是它正在为你驾驶的纯电动汽车提供安全的澎湃动力;

我们并不设计一块芯片,但我们投资的寒武纪,作为全球智能芯片领域的先行者,正为你看不见的AI运算提供关键组件,让机器更好地理解和服务人类;

我们并不编写一行代码,但我们投资的千寻位置,是全球*的精准时空定位服务提供商,正在构建智能物联网时代的*层、最核心的基础设施,用北斗精准时空能力造未来之城;

我们投资的全球*的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旷视科技,正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懂看”,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我们投资的国内*的金融科技应用平台百融云创,正在用云计算、区块链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助力普惠金融……

我们做国企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助力央企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走出去,推进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调整,夯实筑牢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

我们并不建造一艘舰船,但我们投资国内高端装备制造业债转股*单--中国重工市场化债转股项目,领投江南造船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有力支持中国船舶集团增强保军能力、深化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助力我国船舶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建设海洋强国;

我们并不制造一个零件,但我们与中国航发、中国商飞共同发起的金属3D打印技术产业化平台,正在航空零部件打印领域积极突破,为我国大飞机事业、航空发动机事业“加油”;

我们并不发出一度电,但我们支持我国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今天,它已应用于核电工程实践,有效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并已参与国际核电市场竞争;

我们投资国内清洁能源发电领域*企业青海黄河,推动优化能源结构,落地国家能源战略;我们投资“双百企业”中钢洛耐,协同传承红色基因的耐火材料国企轻装上阵,焕发活力……

传承“国之脉”,坚持“新致远”,专业创见未来,是谓国新系基金。我们,和而不同。

“和”——我们遵循私募股权投资的市场规律,遵守从事基金业务的基本原则,尊重投资人、被投企业及合作伙伴。我们保持开放与创新,将专业精益贯穿“募投管退”全流程,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不同”——我们注重将市场化与国资监管有机融合,探索打造具有中国国新特色的基金业务运营模式,发挥国有资本运营试点关键抓手作用,主动落实国家战略。

目前,以中国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统一管理平台,以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为核心,包括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国新国同基金、国新建信股权投资基金、国改双百发展基金和国新科创基金等在内,国新系基金总规模超过7000亿元,首期募集规模已超过2800亿元。

素未谋面的朋友们,这是我们*次通过微信公众号互致问候,也是我们在新媒体上的初次见面,带着夏日的热情,从此开始穿越四季的陪伴。从今天起,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这一小小的窗口,向您及时播报国新系基金的点滴进步[ 新•头条],分享国新系基金的洞察思考[ 新•创见] ,讲述国新系基金生态圈的故事[ 新•生态] ,一起进行知识和思维的同步更新[ 新•视界] 。期待与您一起进步、共同成长,携手创见未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