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金茂创新孵化基金对外开放创新合作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金茂)的母公司中国中化集团,是国资委下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19年全球500强榜单名列第88位。作为中化集团五大业务板块之一,中国金茂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
2020-07-27 11:17 · 投资界综合  iris   
   

资方背景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金茂)的母公司中国中化集团,是国资委下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19年全球500强榜单名列第88位。作为中化集团五大业务板块之一,中国金茂致力于成为中国*的城市运营商。2007年,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香港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之一。中国金茂已稳健布局四十余座核心城市,并成功打造了金茂大厦、金茂府等以“金茂”品牌为核心的高端系列产品,2019年,公司合同销售金额1608亿;2020年半年签约过1000亿,位列中国房地产企业第12位。

秉承“科学至上、知行合一”的价值理念与“品质铸就更美生活”的使命,中国金茂围绕城市运营战略,坚持以智慧科技为引领,以绿色健康为特色,在持续创新投入推动产品升级和产业链延展的同时,不断强化科学赋能与创新驱动的能力。

开放式创新——“投资+孵化”,共筑地产科技新生态

围绕金茂城市运营战略,通过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拓展内外部优质科技项目及合作主题子基金等,助力实践高通量创新。遴选满足公司需求、产品升级以及业务延展方向的团队或初创企业,通过“投资+孵化”的方式,将其纳入公司不断完善的地产科技生态圈,并利用自身优质资源助力与外部资源的合作落地。

面向地产科技等新业务方向,中国金茂设立城市运营创新孵化母基金30亿人民币,采取创业孵化、PE投资等多元化方式,助力中国金茂智慧科技产业链打造;其中创新孵化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主要投资于早期及VC轮处于成长期的科技企业。投资关注领域包括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场景应用,以及建筑新材料、健康人居、建筑科技等方向。

除基金投资外,中国金茂以优质孵化资源助力被投企业成长,包括开放公司优质场景(城市运营项目、科技住宅、商业综合体、高端酒店、智慧校园、数据中心、区域能源站等),加速产品研发升级迭代;通过“团队开放、需求开放、场景开放”与被投企业形成落位合作,利用金茂既有业务产业资源,协同中化集团各事业部以及其他股东产业资源,为创新创业提供多方面的资源对接,助力创新合作的快速成长,实现互惠、共赢的商业价值

中国金茂诚挚邀请国内外优秀创投机构、科技平台、创新伙伴携手合作,发掘培育优质资源,共筑地产科技创新生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