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眼科医疗器械*股爱博医疗科创板IPO–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博行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垒是爱博医疗A轮*投资人,也是最早重仓中国眼科医疗器械的投资人。
2020-07-29 10:05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7月29日,爱博医疗(688050)在科创板发行上市,发行价格:33.55元/每股,募集资金:8.8亿,首日开盘:188.88元/股,较发行价涨幅463%。

图片包含 站, 男人, 前, 显示器 描述已自动生成

爱博医疗是中国眼科医疗器械领域营收规模*、研发实力最强、产品线最完整、管理团队最有经验的国产企业。爱博医疗在科创板成功上市,从而可以充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为公司吸引人才、拓展市场、扩充产品、进军全球奠定扎实基础。

公司的十年发展史,就是多项国产*的创造史

爱博医疗成立于2010年,由解江冰博士回国创立。公司自主研发的国产*个软式人工晶体打破了进口产品在这个领域的长期垄断,为中国近千万白内障患者带来了优质的人工晶体产品,使其重见光明,极大提高了生活质量。公司研发实力强大、产品储备丰富,产品线从人工晶体拓展到角膜塑形镜、植入性隐形眼镜片,适应症从近千万患者的白内障,拓展到上亿患者的视光学领域。公司的十年发展史,就是多项国产*的创造史,始终引领了中国眼科医疗器械的突破和前进:

*个软式人工晶体成功上市,具备疏水、防紫光、非球面等优点;

*个防散光人工晶体成功上市,针对散光患者;

*个多焦点人工晶体成功上市,针对视力减退患者;

*个新一代角膜塑形镜成功上市,针对近视眼患者;

*个植入性隐形眼镜片进入临床试验,针对近视眼患者;

除此之外,公司还有多款产品在研发阶段,为未来十年的发展储备了丰富的后续产品。爱博医疗处于千亿级蓝海市场,IPO只是新的起点,我们相信爱博医疗未来十年一定可以成长为千亿市值龙头企业,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博行资本是爱博医疗最长期的合作伙伴,从长风破浪到乘风破浪。

博行资本创始合伙人陈垒是爱博医疗A轮*投资人,也是最早重仓中国眼科医疗器械的投资人。爱博医疗是博行资本的*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是博行资本专注医疗器械、A轮领投、持续加注的投资策略的典型案例,是博行资本旗下两只基金的本垒打项目,可以为LP带来丰厚回报。

爱博医疗成立于2010年,但陈垒在2009年即认识了公司创始人解江冰博士,之后一直定期跟踪爱博医疗的发展状况、深入研究全球人工晶体市场、对比分析各家产品的差异性,进而高度认同解博士的研发能力和企业家精神,长期看好中国眼科医疗器械市场发展前景,从而在2014年A轮领投了爱博医疗,并在2018年再次领投了爱博医疗的D轮融资。十年时间完全验证了最早的判断,中国人工晶体市场在十年里增长了五倍,解博士组建了经验丰富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管理团队,爱博医疗的优质产品获得医生和患者的一致认同。

行路难。在爱博医疗的发展早期,在博行资本投资之后,公司依然经历了诸多风浪和困难。解博士依靠其百折不饶的企业家精神,带领团队顺利克服了资金短缺、人才不足、产品上市时间延期、销售不达预期、融资进展不顺等问题。在这过程中,博行资本全力支持解博士和公司,协助公司融资、对接研发资源、引入销售团队、扩展产品线、共同投资等全方位支持爱博医疗的发展。在公司后续轮次融资过程中,公司的客户数量还在拓展早期、经营业绩还没有完全释放,投资人对公司的前景有很多顾虑,融资都不是很顺利,在市场不确定时期,博行资本全力支持爱博医疗,协助引入新投资机构完成融资,更是联合LP共同领投公司D轮融资,为公司发展提供充分弹药。

解博士也高度认同博行资本在爱博医疗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博行资本的陈垒是我们的*个机构投资人,也是最重要的投资人之一,他始终支持爱博医疗的发展、全面对接资源、帮助公司成长,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之一。我们已经认识合作十年,IPO只是新的起点,我们后续还有更多的深度合作机会”

博学于文、行己有耻

博行资本始终定位早期医疗投资,重点专注创新医疗器械和创新医疗服务,坚持A轮领投、持续加注,其管理3只基金,总规模接近10亿人民币,已经投资30多个早期医疗项目,多个企业已经成长为各自细分领域的领头企业。

博行资本秉持博学于文、行己有耻的公司文化,不追逐短期市场热点,通过深度的行业研究、坚定的投资逻辑,敢于在不确定性的早期市场中,挖掘和支持优秀的企业家,并和他们长期成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