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暴风集团冯鑫涉非公行贿被公诉 曾被下属“诈骗”1亿元

曾在股市创下36个连续涨停板奇迹的暴风集团,在收购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失败后,旋即陷入窘境。冯鑫则在2019年7月涉嫌犯罪被警方带走。
2020-07-30 14:51 · 投资界综合  reazh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30日消息,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暴风集团(300431.SZ)创始人冯鑫,已被公诉至法院,指控罪名为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曾在股市创下36个连续涨停板奇迹的暴风集团,在收购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失败后,旋即陷入窘境。冯鑫则在2019年7月涉嫌犯罪被警方带走。

此外,《中国经营报》记者从冯鑫家属、同事处了解到,上述指控,与收购MPS时的一些具体操作直接有关。另据了解,近日,冯鑫方面向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一项申诉,涉及一笔1亿元资金被下属“诈骗”往事,同样,此事也发生在收购MPS事件中。

“(冯鑫)能被下属骗走1亿元,而且是不久前(他)才知道这件事的。”亲属称,此事上,也可以看出冯鑫个人性格、企业管理上的一些特点。

冯鑫的辩护律师、北京大禹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李小萌向记者证实,被骗一事属实,且冯鑫本人已向检察院提起申诉,要求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截至发稿,相关法院、检察院表示以公开信息为准,未接受媒体采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