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罗亭千万元pre-A轮融资, 浙商创投领投

融资所得主要用于推进该公司旗下数个研发管线的样本积累,以及临床注册前的多中心验证等工作。
2020-07-31 16:10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浙江普罗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普罗亭)宣布完成超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融资所得主要用于推进该公司旗下数个研发管线的样本积累,以及临床注册前的多中心验证等工作。本轮融资由浙商创投领投,天使轮投资方科发资本跟投。此前,普罗亭在2017年完成了上千万的天使轮融资,由浙江科发资本独家投资。

普罗亭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提供单细胞精准研究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立足于精准医学领域的单细胞研究,主要聚焦于质谱流式细胞技术的临床转化应用,是国内少有能够提供大规模商业化质谱流式完整应用解决方案的公司。

公司团队由一支包含医学、免疫学、工程科学和信息科学等多学科尖端人才组成,首席科学家陈伟教授是国家蛋白质重大研究计划“青年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蛋白质科学的跨学科研究,核心研究成果在Cell、Molecular Cell、Immunity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

值得一提的是,普罗亭关于质谱流式应用转化的合作项目有超过100个正在进行临床前研发,据普罗亭总经理石宏宇的不完全统计,国内质谱流式技术的临床前研究至少有80%的项目都由普罗亭在主导。

对于投资普罗亭,浙商创投总裁游向东表示:“普罗亭是目前国内质谱流式技术开发领域最领先的企业之一,基于团队多年的探索和积累,目前已构建起首个中国健康人群与多种疾病的免疫图谱,研发开拓出国内最大数量的质谱流式检测通道,这为后续的质谱流式技术的商业化临床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轮我们投资普罗亭,除了看到公司技术创新性和行业内领先地位,更重要是看好陈伟教授等海归青年科学家与经营管理团队的强强联合,这样的组合未来有望大大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商业落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