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行业数字化转型浪潮来袭,凤凰金融发挥科技功能,赋能产品与服务

近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起草的《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20-07-03 10:51 · 互联网     

近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起草的《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而在不久之前,吉林、上海等多地也出台了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多地金融监管条例密集出台的背后,反映出我国金融基础设施已进入一个统筹监管与建设规划时期。

强监管是为了促发展,金融科技的发展是一个不断演进、长期发展、继承性变化的过程。在为金融科技设定制度界限、管理边界,预留充足发展空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引导金融组织发展回归本源的同时,还要加快打造科技创新工具,利用先进的技术实力,解决行业痛点,打造真正有价值的金融科技服务。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被应用到金融行业,金融科技得以迅速发展。以凤凰卫视旗下的综合性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凤凰金融来说,从发展初期凤凰金融就把“智能金融”作为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取得了“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50企业”、“*金融科技创新奖”、“亚洲银行家中国年度数字化财富管理服务”等诸多业内荣誉奖项。自2014年上线以来,凤凰金融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实力,现已服务超1375万注册用户。

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领军平台,凤凰金融运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一系列智能化金融服务工具,包括智能凤凰真准、魔镜智投、智能资讯等"智能+"产品,覆盖财富管理、基金、金融资讯等多个领域。这些工具深挖金融市场发展规律,同时综合用户自身情况,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行业痛点和难题,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以“凤凰真准”为例,它结合了获诺贝尔奖的Markowitz模型的优化升级版B-L模型与经典动态避险策略模型,利用中国市场模型对参数进行修正,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与算法对用户个人年龄、收入、家庭结构、资产情况及配置需求与千万级全球市场实时数据进行分析、匹配,用户只需要通过采集用户信息,就能精准锁定,为用户提供科学合理的资产配置。

当前,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如火如荼的下半场。不少地区纷纷出台关于金融科技的相关文件,不断加大对于金融科技创新的扶持力度,金融科技已经成为大国角逐的主战场之一。如何发挥数据价值的创造力,也成为了衡量一个金融平台是否是金融科技创新领域探路者的重要标志。

而凤凰金融在发展中不断加码金融科技、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是其能够在众多金融平台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未来,凤凰金融将会继续响应国家监管以及行业数字化建设的新发展和新趋势,利用最前沿的科技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