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马资管:金融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月22日下午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此次集体学习,凸显了金融业的国家战略地位
2020-07-10 09:35 · 互联网     

2月22日下午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此次集体学习,凸显了金融业的国家战略地位,同时也对今后一段时间内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百马资管对此作出了认真研习。

在当前乃至未来一段时期,要深化对国际国内金融形势的认识,正确把握金融本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动中国金融业健康发展。 

发力金融体系结构优化。要积极加强金融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优化金融体系机构:一是优化融资结构,持续提升直接融资比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二是优化金融机构结构,在金融机构中增加非银行金融机构数量占比,在银行机构中增加中小型银行机构、民营银行、外资机构数量占比;三是优化金融市场结构,股票市场要积极扩大机构投资者、境外投资者、长期资金投资者占比,认真落实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切实保护好中小投资者权益,债券市场要积极扩大境外机构发行占比,扩大境外投资者和国内个人投资者占比;四是优化产品结构,金融产品创新要切实适应发展更多依靠创新、创造、创意的经济发展大趋势,平衡好风险收益。 

此外, 金融体系的结构优化需要在积极加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上着力优化金融机构。金融机构结构需完善,中国预计会增加金融机构中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数量,增加中小银行、民营银行和外资银行在金融机构中的数量。金融产品创新也同样必须适应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更多地依靠创新、创造力和创造力,平衡风险和收益。 

牢记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一是通过积极发展应对金融风险。二是通过加强预防应对金融风险。三是通过底线思维应对金融风险。要积极健全完善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金融机构要切实做到稳健合规经营,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百马资管在此提醒,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才是金融工作的根本任务。企业平台必须积极应对金融风险,加强防范和应对金融风险并应对金融风险要有底线思维。

与此同时,金融科技是今年来的热门话题,企业*要去主动适应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为金融业带来的深刻变革,以积极发展金融科技为契机,推动金融产品创新、服务渠道创新,提高金融进步速度。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