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化危为机,神州控股料2020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逾757倍

7月12日晚间,神州数码(27.210, -0.29, -1.05%)(行情000034)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根据对公司相关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之初步审阅,公司预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录得归属于本公司股东权益之利润高于港币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高于757倍。
2020-07-13 09:45 · 互联网     

7月12日晚间,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根据对公司相关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之初步审阅,公司预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录得归属于本公司股东权益之利润高于港币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高于757倍。

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化危为机、逆势大增

董事会认为公司预期的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为先生领导的管理层克服全球COVID-19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通过管理提升、流程优化、科技赋能实现降本增效;通过调整业务战略,突出核心优势,盘活存量资源实现化危为机。智慧供应链业务受益于电商业务实现逆势大增。智慧城市业务在疫情期间基于燕云DaaS等硬核技术协助多地政府积极抗疫,赢得政府及社会的充分信任,并在国家加快发展“新基建”政策下,得到地方和中央政府的支持。

疫情期间网购需求增加,智慧产业链业务急增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中国电商业务随着疫情期间网购需求增加而大幅上升,神州控股旗下智慧产业链业务,依托“供应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核心战略,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高效智慧供应链服务,通过包括人机共舞3.0、捷运宝等AIoT技术产品及KingKoo Data大数据分析系统,运营效率有了明显提升,逆势推动了智慧产业链业务的急增。

“城市CTO深耕模式”价值凸显,助力多地起舞“新基建”

作为掌握众多为“新基建”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关键技术支撑的“硬核科技”企业代表,神州控股智慧城市业务板块依托基于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等硬核技术,打破城市“信息孤岛”,研发的“抗击疫情”系列软件产品开展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利用,加强疫情综合分析与预测,被多地政府采用,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创造性提出“城市CTO深耕模式”,在多个省市落地上亿级项目,助力当地“新基建”加速发展。

此外,神州控股旗下神州信息(17.730, 0.02, 0.11%)(行情000555)聚焦金融科技领域,已拥有超过700个金融机构客户。根据赛迪顾问机构发布《2019中国银行(3.660, -0.01, -0.27%)(维权)(行情601988)业IT解决方案市场分析报告》,神州信息在开放银行解决方案、核心业务系统、渠道管理三大细分市场排名均位列*,稳居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阵营。随着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升,业绩实现了稳步增长。

股价近期累涨近100%屡创新高,券商纷纷上调目标价

日前,中国银河(14.800, -0.23, -1.53%)(行情601881)国际、复星恒利证券、东兴证券(14.440, -0.26,-1.77%)(行情601198)等权威机构纷纷上调神州控股目标价,认为神州控股此前投资进入收获期,回到可持续增长之路,加之成为国家新基建投资获益者,强烈推荐买入。其中,复星恒利证券更是给予了神州控股9.57港元的目标,认为较目前股价还有61%的上涨空间。资料显示,神州控股自今年3月发布2019年度财报以来,股价已累涨近100%,屡创近三年新高。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