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健康服务惠及千万用户,轻松筹轻松保严选打造健康管理头部平台

近日,银保监会起草了《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行业内部征求意见。
2020-07-15 16:26 · 互联网     

近日,银保监会起草了《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行业内部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在服务范围、规范运行规则、强化监督、成本控制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这为保险公司及健康险平台开展健康管理业务树立了方向标。

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表示,人们对于健康的需求已经由以治急性病为主过渡到了全链条、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健康险在参与践行健康中国“2030”中,不仅需要提高保障能力、理赔能力,还应在疾病的预防、健康促进、健康教育,康复护理等方面,全方位提供服务,做到医养结合、护养结合。

作为国内*的健康保障平台,轻松筹以大病*为原点,不断完善健康保障事业布局,将业务领域由疾病的事后救助向事前预防延伸,从传统的费用报销型向服务管理型稳步迈进。通过健康管理这一抓手,形成了轻松筹、轻松互助、轻松保、轻松健康和轻松公益构建的健康保障大闭环。

助力医疗保障 轻松筹创新探索不停步

银保监会2019年11月发布的新版《健康保险管理办法》指出,鼓励保险公司发展健康管理服务,通过提供健康风险评估和干预、疾病预防、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健康维护、慢性病管理、养生保健等服务,降低人民的健康风险,减少疾病损失,从而发挥医疗保障体系中商业健康保险的作用,间接减少社保基金的支出。

2019年10月21日,轻松保严选携手众惠相互,推出了*“三高”、“乙肝”等慢性病人群可投保的保险产品——惠享e生百万医疗险。同时,双方联合丁香园、中康资讯、美年大健康等大健康领域优质服务者,成立了全球“慢病管理联盟”,以保险为载体,形成跨界的闭环生态圈,着力打造“保险+管理”模式,全方位满足慢病人群的风险保障,更加强调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

2019年5月27日,轻松保严选正式上线“药神保”。基础版和升级版分别覆盖社保目录外的12种高价抗癌特药和国家批准引入的所有抗癌特药,建立了高效优质的*药供应网络,助力全民抗癌。这是轻松筹聚焦专业领域、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健康保障的重要举措。“药神保”设计的初心就是满足患者诊疗过程中的医疗服务以及用药需求,解决抗癌特药长期供应以及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药神保”创新性地将健康保险和医疗服务进行了优化组合,凭借轻松保严选强大的流量与先进的风控模型,助力癌症患者有尊严地抗癌。

在轻松筹的创新蓝图中,健康保险不再局限于经济补偿功能,而是真正回归保障,通过健康管理服务国民、提升国民健康水平,以此间接作用于社会保障体系,减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增强社会保险基金的可持续性。

医未病之病 轻松筹健康管理惠及千万用户

如中医所讲,下医医已病之病,中医医欲病之病,上医医未病之病。轻松筹致力于帮助用户解决不同阶段的健康问题,但“治未病”无疑应该排在首位。

2018年,轻松筹旗下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轻松健康应运而生,秉承“一切为了全民健康”的服务宗旨,提供优质的健康产品、专业的健康服务、舒适的消费体验,打造高性价比的医疗健康服务。轻松健康是中国*的健康管理机构,拥有强大的客户服务体系,能提供体检、医疗、慢病管理、健康保险等全方位服务,帮助用户摆脱亚健康、预防并管理慢性病、解决就医难等问题。目前,轻松健康已为超过1000万用户提供了服务。

2020年儿童节之际,轻松健康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儿童健康咨询。联合30万线上医生,针对营养不良、肥胖、近视、龋齿、贫血等儿童常见问题开展免费健康咨询,引导家长与社会关注、重视儿童健康问题。

在疫情肆虐期间,轻松健康充分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开通了线上免费健康咨询服务,提供7x24小时问诊服务与新冠知识科普。专家可远程为百姓进行初步诊断,针对不同的情况指导合理的应对措施,有效缓解了医务前线重负,帮助人们疏导因疫情而产生的恐慌。轻松筹的线上问诊还获得央视认可,成为抗疫期间有效的医疗救助平台。

轻松筹表示,健康管理服务的深入开展,不仅方便了民众,也为轻松筹和民众搭建了联系的桥梁。相对高频的服务,能够让民众时常感受到轻松筹的陪伴,对于树立服务品牌,为保险等业务留存客户都有积极意义。

随着时代的发展,民众在健康领域所需的不再是某种单一的产品,而是综合性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前端的健康管理、中端的风险管理、后端的康复管理,让客户拥有了全流程的健康管理体系。轻松筹作为中国健康保障领域的领跑企业,将会继续挖掘新生态下的新需求,不断优化和改善用户体验,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