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大赛二季度榜单:股票策略一马当先收益亮眼

2020年二季度市场流动性发生显著变化,投资者认购基金踊跃,资金涌向偏好流动性、基本面定价的专业机构手中。
2020-07-24 10:56 · 互联网     

2020年二季度市场流动性发生显著变化,投资者认购基金踊跃,资金涌向偏好流动性、基本面定价的专业机构手中。“疫情常态化”是二季度的核心变量,在疫情的影响下,业绩加速了上市公司股价的分化。

二季度美股纳斯达克指数与创业板指均获得30%以上涨幅,中小板指与深圳成指分别上涨23.24%和20.38%。尽管二季度上证指数涨幅仅8.52%,但仍有一批个股表现抢眼。在剔除4月后上市的新股后,二季度有有54只个股股价翻倍,涨幅超过50%的有291家。从市场风格来看,二季度成长股明显跑赢蓝筹,在此背景下,参加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大赛的私募机构二季度成绩如何?

由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民生银行提供特别支持,华夏基金、华西期货、私募排排网协办,新财富提供全方位媒体支持的首届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已于2020年3月26日正式启动,赛期持续一年。本次大赛是华西证券强势推出的一项全国性大型私募实盘比赛,大赛以“向阳而生,华彩赋能”为主题,整体活动贯穿全年,旨在扩大华西证券与优秀私募基金的交流互通,帮助具有成长型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提升市场关注度,打造业内良好口碑,拓展基金募集渠道。

“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吸引了国内众多私募踊跃参赛,截至目前,共有1650家私募管理机构报名,参赛产品达到2350只,行业反响持续升温。根据投资策略的不同,参与“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的产品被分为股票策略、量化对冲策略、衍生品策略、混合策略及固收策略,除固收策略外,每组再按照规模分为小规模组和大规模组,共9组参赛产品同台竞技。

从业绩表现来看,“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二季度五大策略虽然平均收益全部为正,但是策略差异较大。表现*的是股票策略,二季度平均收益高达15.42%,更有九成以上股票策略私募收益为正,赚钱私募占比高达92.40%。混合策略二季度平均收益也超10%,仅次于股票策略,取得10.48%的涨幅。5月以来债券市场表现疲软,受此影响,固收策略二季度平均收益也是降至2.39%,正收益占比72.97%,也就是说近三成固收策略在二季度出现下跌。

“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五大策略二季度平均收益率具体如下表:

据悉,实盘大赛各策略榜单综合考虑各参赛产品的季度收益率、卡玛比率、*回撤,由以上三个指标的不同权重综合计算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名。

历经4-6月份的季度激烈角逐,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二季度榜单终于揭晓。具体来看,来自格林施通、寿宁投资、陆宝投资、合众易晟分别斩获股票策略、量化对冲策略、衍生品策略、混合策略大规模组冠军;来自能时投资、浦浩投资、孚盈投资、九悦资产旗下产品分别*股票策略、量化对冲策略、衍生品策略、混合策略小规模组冠军;珺容资产旗下产品获固收策略组冠军。

从正收益占比最高的股票策略私募来看,股票策略大规模组冠军格林施通成立于2010年,是*批成立的阳光私募公司,同时也是最早一批价值投资的践行者。格林施通首席投资官余军从石油行业进入证券市场,迄今已有27年投资经验,确立了以“企业未来盈利能力的确定性”为核心的长期价值投资思想,坚定投资于价值消费领域,在证券市场中取得了不俗的收益。

成立于2018年的新锐私募能时投资则是股票策略小规模组冠军,该公司旗下已发行2只私募基金产品,公司融智信披评级为A+,信息来源真实可靠,且透明度高。此次参赛产品“能时2期”综合得分高达99.46,在全部参赛私募产品中也是居于首位。获得综合得分第二的是混合策略小规模组九悦资产旗下的“九悦2号”,二季度得分99.06。九悦资产是一家深圳私募,公司成立于2015年,凭借较高收益,公司今年在全国范围内的排名也是名列前茅。

以下为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二季度排行榜:

除了大赛设定的策略排名外,如果参赛产品主要使用ETF进行交易,还可同时报名“华夏基金ETF赛中赛”,赛中赛获奖的私募,将获得华夏基金额外奖励。“华夏基金ETF赛中赛”是指以ETF为主要配置和交易工具,包括但不限于波段交易、申赎套利、期限套利、ETF T0交易等策略。

参与二季度“华夏基金ETF赛中赛”的881只私募基金二季度平均收益率报为11.06%,来自伏牛基金、铭环资产、睿扬投资旗下的“伏牛基金二号”、“天天向上2号”、“睿扬专享1号”斩获季度榜单前三甲。二季度“华夏基金ETF赛中赛”冠军伏牛基金是一家2015年成立的北京私募,公司秉承业绩价值投资理念,致力于通过揭示价格、投入资本、倾注思想等三种方式,帮助客户投资者长期实现资本复利增值,推动资源合理配置。

华夏基金ETF赛中赛二季度排行榜:

据悉华西证券“金华彩杯”私募实盘大赛设立月度奖、季度奖及年度奖,由月度、季度、年度每组前3名分别获取。另有“华夏基金ETF赛中赛”奖项,赛中赛与季度、年度可重复获奖。除此之外,大赛还将视参赛机构情况设置奖项并颁发奖杯,包括“*新锐私募基金”、“*潜力私募基金”、“*量化投资经理”、“*价值投资经理”、“精英量化私募奖”等。

大赛将从2020年3月26日持续至2021年3月25日,期间均可报名参赛,2021年5月左右还将举行私募大赛颁奖典礼。报名参赛或查看完整版的榜单数据可通过以下方式:

1. 私募排排网官方网站

2. 手机H5

3. 华西证券官方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