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做强产品 挖掘流量 轻松保严选持续攻占健康险下沉市场

近期,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为进一步促进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07-24 16:19 · 互联网     

近期,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优化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为进一步促进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引导保险资金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明确了方向,也再次从政策端肯定了中国保险的发展地位,这也被视为提振行业信心的一大利好消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行各业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这样一场全球性灾难事件,保险行业虽不可避免地陷入“需求急剧下降”的困境,但作为经营风险的社会性行业,它却凭借着这场突发风险的“教育价值”及与实体经济的密切关联性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据瑞士再保险最新发布预测报告显示,全球寿险保费预计在2020年将收缩6%,而中国保险市场仍将保持保费收入正增长,未来两年预计中国对亚洲市场寿险保费增长的贡献将高达70%。

在此背景下,如何快速抓紧市场机遇,“短、平、快”触及受众人群,无疑是相关品牌获得追随与实体经济“起舞”的*机会。

打响“下沉市场”攻坚战 挖掘流量红利

巴菲特最著名的一句话是:人生如雪球,最重要的是发现湿雪和长坡场景建设。不可否认,一线城市凭借着科技、医疗、人才、政策等资源集聚优势,素来是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但较早的市场挖掘和竞争压力,也使得地域流量红利“天花板”初步显现。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下沉市场的移动端用户只有不到5亿人,有人预计2020年将逼近6亿,可见下沉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对于保险行业而言,亦是如此。

与拼多多、趣头条、快手并称“下沉市场”四大天王的轻松筹,作为拥有注册用户超6亿的健康保障行业巨头,在三四线城市及以下地区拥有大量拥趸。以互联网大病*起家,到推出互联网保险平台轻松保严选,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轻松保严选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吸引了5000万+用户投保。究其原因,与符合时代的产品定位和市场布局不无关系。

根据企鹅智酷绘制的抖音、快手用户画像,在城际分布上,三四线及以下城市都占据了相当的比例。从收入水平来看,无论是抖音还是快手,超过85%的用户收入都在8000元/月以下。而对于保险公司而言,以上并非核心目标用户,也就意味着下沉市场的保险需求一直属于被压抑的状态。此外,对于此类人群而言,“质优且价宜”则是不得不考量的“产品壁垒”。

一直以来,保险产品的保费让很多意向客户犹豫不决甚至打消投保念头。对于一些初入社会的新人而言,即便一次性年付保费2000-3000元都会造成压力。对此,轻松保严选首创并推出了月付模式,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收入情况选择月付形式,既可以享受高额的健康保障,也可以*程度减轻资金压力。近期,轻松保严选还联手阳光保险,推出百万医疗性价比*——“阳光爱健康百万医疗险”,首月低至1元,保障覆盖100种重大疾病。此外,其还在短险领域创新推出无理赔奖励,一些产品已经开始适用全年无理赔次年续保保费可减免的条款,大大增强了“优选体”消费者投保的热情。也正是这种低价、质优的保险产品服务,使其成功赢得市场青睐。

“爆款”逻辑:踏踏实实做产品

经历着较长时间的市场洗礼,中国消费者对于保险产品的消费动机日趋理性,“看不懂”“买不起”也成为普通消费者深入接触产品前的鲜明疑虑。如何将专业、繁复、冗长的保险条款深入浅出做好“产品翻译”,也成为行业发展面临的一大问题。而在这一领域,轻松保严选已然处于行业的前端。

据了解,轻松保严选的界面,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将产品的保障范围、保障时间、保额、投保条件、免责情况、等待期、续保条件等最核心的内容清晰呈现,能保谁、保什么、保多少、保多久一目了然,杜绝文字游戏掩藏的保险“黑洞”和一切搭售等违规行为。可以说,轻松保严选在保险条款简化方面,做到了*。此外,轻松保严选推出的多款百万医疗保险也成为市场反响热烈的“爆款”,井喷式购险不仅得益于消费者对于百万医疗强大“杠杆效应”的追逐,也从侧面说明消费者对健康险实用性的追求。

轻松保严选认为,真正实现保险普惠,要做的不是“保健康人”,弃有基础疾病的庞大人口于不顾,而是要“保人健康”,为各类慢性病患定制符合需求的保险产品。2019年10月,针对慢病人群风险保障不足的问题,轻松筹联手众惠相互,推出业内*三高、乙肝等慢性病人群可投保的保险产品——惠享e生百万医疗险。同时,双方联合丁香园、中康资讯、美年大健康等大健康领域优质服务者,成立了全球“慢病管理联盟”,以保险为载体,形成跨界的闭环生态圈,着力打造“保险+管理”模式,全方位满足慢病人群的风险保障。

2019年7月,轻松筹联合泰康养老共同推出了“关爱肝病全程保障计划”。产品为肝功能异常人群专业研发,“大三阳、小三阳、轻度肝纤维化”等肝病患者均可参保,可惠及人群过亿。在投保的过程中,投保人也不用担心会因病情恶化而被拒绝续保。此外,该款保险还为肝癌患者提供最高20万的高额肝癌赔付,确诊即可进行快速理赔。

据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保险在下沉市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当然挑战也更为激烈,如轻松筹能将踏踏实实做产品的风格一以贯之,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