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受大股东减持影响,国微逆势上涨近8% 盘内涨停

7月27日,截至收盘,几乎所有的芯片股都在下跌,跌幅最大的以当红炸子鸡寒武纪为代表,今日跌去了25.32元
2020-07-27 16:12 · 互联网     

7月27日,截至收盘,几乎所有的芯片股都在下跌,跌幅*的以当红炸子鸡寒武纪为代表,今日跌去了25.32元,跌幅高达9.76%。在一片翠绿的芯片股中,紫光国微是为数不多能够飘红的股票,盘中一度涨停,最终报收于126元,涨幅高达近8%。此前虽有媒体报道紫光国微大股东近期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但市场表现证明此消息并未带来任何负面影响。

正如此前紫光国微董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的,“此次大宗交易减持,交易对方六个月不减持,也是对公司股价看好。”

而今天紫光国微的股价大幅度上扬,正是说明了紫光国微董秘以及相关机构对于紫光国微公司发展以及股价走势的判断是非常准确的。

那么,为什么,紫光国微可以成为今天的例外,大幅度上涨呢?笔者长期跟踪紫光国微,认为大致上可以有如下几个理由。

*点,盈利能力强劲,2020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度增长。在7月13日,紫光国微曾发布业绩预增修正公告,业绩由预增40~70%变为大幅预增85~115%!在2020年*季度,紫光国微净利润1.9亿,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度预增86~115%!如果以盈利能力来看个股的估值的话,同样一季度净利润为1.9亿的兆易创新,现在的总市值可是1057亿,超过国微当前的764亿不少!

第二点,新业务增长迅猛。在原有的业务之外,紫光国微新近拓展了5G超级SIM卡业务,并且获得了三大运营商以及众多企业与机构的认可。根据公开报道,紫光国微已经与三大运营商及手机连锁店迪信通、华云互联、宜通世纪等都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且都是千万张5G超级SIM卡级别的合作。通过5G超级SIM卡这样一个整合了紫光集团内部存储芯片与SIM卡芯片能力的创新产品,紫光国微将能够在5G领域深耕生态,并且得以借此发掘更多的行业应用场景。

第三点,海外业务拓展。紫光国微不久之前宣布了其THD89安全芯片国内首家获国际SOGIS CC EAL6+认证,这意味着紫光国微的安全芯片将得以进入国际市场。借助Linxens这一个同属紫光集团旗下的欧洲科技企业,紫光国微将能够凭借*的安全性能借道Linxens进入国际市场,随着海外业务的逐步展开,其海外市场的成就将有可能超越国内市场。

第四点,进入万亿工业互联网市场。就在上周,由紫光国微牵头,联合紫光云等紫光集团旗下多家企业,中标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规模化工业互联网标识新连接平台”项目。据紫光国微表述,该项目的中标,标志着紫光国微安全芯片解决方案正式进入工业互联网万亿规模市场,在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与高质量创新发展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第五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宽阔的护城河。正如众多文章已经分析过的,紫光国微在特种集成电路领域的地位无人撼动,在国内属于遥遥*的位置。紫光国微在特种集成电路行业已经深度耕耘了数十年,获得了广泛而深入的认可。要知道,特种集成电路行业不仅资质门槛极高,研发投入也大、研发周期长,其产品的生命周期也长,可以说这就是紫光国微最宽阔的护城河。

作为老牌的芯片企业,紫光国微一直在坚持创新,并且能够不断开拓新业务,笔者相信,这才是众多机构通过大宗交易积极买入紫光国微的重要原因,也是紫光国微能够在今天逆势大涨的底气。类比与紫光国微相似的兆易创新,以其目前224.68元的股价看,紫光国微必然还有大幅度的上涨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