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80后”中坚力量实力出击 徐治彪携国泰医药健康登场在即

随着时间的推移,“80后”基金经理正逐步接过公募行业旗手的角色,成长为业内的中坚力量。
2020-07-28 09:29 · 网络     

随着时间的推移,“80后”基金经理正逐步接过公募行业旗手的角色,成长为业内的中坚力量。他们中的不少人,凭借着出众的选股能力和突出的业绩回报,深受投资者的认可。国泰基金的徐治彪正是其中之一。据悉,深耕医药领域的徐治彪将于8月17日携新作——国泰医药健康登场,积极布局医药赛道,挖掘行业中长期投资价值。

无论从过往的业绩表现,还是从未来的发展前景来看,医药板块都是A股*质的长期赛道之一。自2005年以来,申万生物医药指数涨幅达1546.05%,而同期沪深300指数总涨幅仅371.24%(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7月23日)。而从长期看来,医药具备刚需属性,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加速,城镇化推升,农村享受到更多医保待遇等,医药需求确定且不断增长。

有鉴于此,为助力投资者充分把握医药行业机会,徐治彪的新产品国泰医药健康的股票仓位将保持在80%-95%,且投资于医药健康主题相关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将通过精选医药板块优质个股,分享上市公司长期发展红利。

需要指出的是,医药行业专业性高,其各个子行业之间差异性大,投资逻辑各不相同,需要具备医药专业背景、对产业研究更加深入的基金经理掌舵。从个人履历上看,拟任国泰医药健康基金经理的徐治彪,正是符合上述要求的“80后”选手。徐治彪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学专业,后赴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取得硕士学位,CPA全科。他从医药行业研究员起步,拥有8年投资研究和管理经验。对医药行业具有深刻洞见的他,善于在市场风格变换中找寻机会。

在投资实战中,徐治彪擅长通过偏左侧布局和长期持有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在行业和个股估值相对偏低时布局,以期赚取估值提升的收益;在节奏控制上,盈亏同源,避免不必要的折腾,重仓布局后将收益的实现交给时间。得益于此,他所管理的管理国泰大健康,踏准大消费、医疗、科技板块行情,业绩表现出众。徐治彪自2017年10月30日起开始管理该产品,任期总回报达118.90%。浮动管理费率基金国泰研究精选是徐治彪管理的另一只代表基金,自去年12月管理以来,半年多取得了67.23%的回报(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7月23日)。

展望下半年市场,徐治彪表示,A股上半年先后经历国内国外疫情爆发起伏,但是回头看涨幅依然比较大,股市依然有吸引力,全球放水低利率,从长期看A 股市场的配置价值是很明显的。具体到医药行业方面,看好药店、医疗器械、核药、体检、创新药等子行业的后市投资机遇。

风险提示:市场观点将随各因素变化而动态调整,不构成投资者改变投资决策或选择具体产品的法律依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