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主播雪梨:直播略显疲态,后直播时代场景化构造或成趋势

主播们坐在单一的背景前,面对镜头讲解着背后货架上的商品,不断重复的抢购话术,至少耗时2小时以上的冗长直播,让用户开始感到疲倦。
2020-07-30 13:52 · 网络     

“3-2-1,上架!”

主播们坐在单一的背景前,面对镜头讲解着背后货架上的商品,不断重复的抢购话术,至少耗时2小时以上的冗长直播,让用户开始感到疲倦。这样的直播形式于用户而言代入感弱,获取商品信息的时间成本很高,完整观看率也开始降低。

万人入直播,但形式的单一让多元化的需求无法被满足,用线上直播的方式盘活流量似乎到了瓶颈阶段,企业们纷纷开始寻找新的直播出路--线下直播。

走在商场中,导购们在镜头前不断地比划着手中的衣服,很多人认为这就是线下直播。但其实这个概念是极其片面的,依旧是固定的导购在固定的场景播着自己的东西。真正的线下直播将线上和线下从对立转为合作,结合线上的信息、数据和线下的体验优势,让产品或服务使更多人‘看得见’也‘摸得到’。

随着线下直播的魅力越来越大,多元化场景的线下直播开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无论是海尔、美的这样的传统企业还是小米、魅族等数码新贵,或是Adidas、耐克这样的国际品牌 都开始布局线下直播,利用红人强大的号召力和多元化场景对线上线下的用户进行视觉冲击,造成“亲身体验”的感觉,将线上流量导入线下,增强品牌曝光度和大众认知度。

近日,拥有时尚属性的头部主播雪梨受到了滔博运动、银泰的关注。区别于“叫卖”式的口播卖货模式,雪梨一直以分享式的内容创作,增强与粉丝之间的粘性。在拥有主播身份前,雪梨便已创立了自己的服装潮牌CHIN。从图文时代、短视频时代到现在的直播时代,雪梨持续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穿搭心得,输出整套穿搭解决方案与审美主张,受到了全网超3000万粉丝的追捧。

“平台流量和资源都会向头部倾斜,所以我们能够拿到更多的资源”,雪梨团队表示“为了让进入我们直播间的粉丝能够获得更大的福利,我们特意跟商家要了几款限量色、爆款运动鞋,而这些热门款在线下门店很难购买到,但在雪梨直播间可以”。

“头部效应”日渐明显,粉丝能够在头部主播中获得更高的福利,消费需求能够被满足,流量就如滚雪球,越滚越大,带来的“粉丝效应”也为商家快速引流。

“我自己上街就爱逛运动品牌,但衣服摆在衣架上,我的脑子里一点穿搭概念都没有,不知道怎么穿才好看。”一位直接在现场观看直播的粉丝说道,“以我的手速肯定抢不到热门款,所以我只盯那些基础款,看雪梨怎么搭配的,就算直播没抢到,我自己也可以到门店进行搭配着购买。”

破壁空间的刻板属性,雪梨将直播间搬至线下,置身于琳琅满目的鞋架之前,构建消费场景,让空间成为真正的内容承载器,将产品的卖点和用户需求对接,*限度引爆人们的兴趣。并通过线下专场模式,聚集了对专场单品感兴趣的同一群人,用户对产品有预期,单品之间互相转化率也会更高。

主播雪梨:直播略显疲态,后直播时代场景化构造或成趋势

普通的电商直播,更多地是吸引线上流量,而单一的线上渠道声量十分有限,如何利用好线上与线下流量互通,打好品牌传播营销组合拳,统筹好整体资源对直播团队也是十分大的考验。

据了解,在每一场线下直播专场活动前,雪梨都会通过线下资源将活动进行透出,无论是滔博专场时地标中心大屏展出还是银泰专场时,地铁站以及银泰出入口、商场内部透出的海报资源。雪梨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度全面触达目标客群,不断地加强品牌信息宣传,聚焦用户的注意力,使流量和转化构成高效链接,以*化刺激用户购买欲望。

主播雪梨:直播略显疲态,后直播时代场景化构造或成趋势

“本来只是单纯地来逛逛街,结果一路上都是在宣传‘雪梨银泰专场’活动,想着活动声势还挺大来凑个热闹,发现优惠力度还蛮大,也上直播间买了鞋和衣服。”一位驻足观看的路人采访时说道。

根据不同的主题对每一场直播都打造出定制化的场景,这对于品牌或是个人而言都是一个成本极高且难以操作的事情,但通过例如“赤木刚宪为锐利阿迪达斯”、“雪梨为滔博、银泰”等打造线下场景专属直播间这一举动可以看出,场景化直播间的构造带动带货直播内容的全新升级或将成为趋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