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将于9月9日-11日于厦举办

2020年9月9日-11日,《母基金周刊》、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携手行业内知名母基金与机构LP、产业集团、经济学家齐聚厦门,举办「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
2020-08-12 09:07 · 投资界综合     
   

WechatIMG190

中国打造国际“软实力”的步伐早已加速。2015年6月,57个国家的代表齐聚北京,亚投行宣布成立,媒体把这个日子称为“中国世纪的里程碑”。2019年12月,亚投行宣布董事会已批准投资两只私募股权基金:中信资本泛欧亚基金和SUSI亚洲能源转型基金。亚投行将通过基金促进私人资本进行基础设施投资,并为基金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做出贡献。

2020年,黑天鹅的冲击给整个经济环境带来了大量的不确定性,也催动着中国投资市场的变革。

特殊时期,私募股权市场头部化加剧,大洗牌正式拉开帷幕。私募股权管理机构出现关门潮,基金备案规模出现首次系统性减少。

“新基建”和“双循环”的提出,高精尖科技企业的困局,后疫情时期经济的率先复苏,中国处在打造国际竞争力的历史关口。

与此同时,私募股权市场也变化丛生。

头部化的“马太效应”凸显,募资市场人民币和美元“冰火两重天”,基金备案规模首次系统性减少,私募股权管理机构出现关门潮,行业格局重塑。

再融资新规、创投基金减持特别规定、新证券法修订、注册制落地等一系列政策利好,加强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进度。

叠加ESG、影响力投资等先进理念的引入,以及行业“募投管退”的竞争变化,投资机构传统的生存和发展逻辑已经不适应新时期的变化。中国投资机构从“硬实力”到“软实力”的新时代:

从追求资产管理规模更大,发展速度更快,唯短期业绩论的更多等有形的“硬实力”指标,转向关注投资哲学、品牌价值观的更好、体系化运营的更稳,可持续发展的更长,以及社会影响力更广等无形的“软实力”。

2020年9月9日-11日,《母基金周刊》、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携手行业内知名母基金与机构LP、产业集团、经济学家齐聚厦门,举办「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并作为“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平行论坛之一,开启中国投资机构新征程。

峰会亮点

F50  论坛

作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F50论坛”将于9月10日晚上举行。来自社保基金、政府引导基金、银行资管、保险资管、券商资管、市场化母基金、产业投资机构、家族财富等约50位代表将参加闭门会议。

投资机构软实力

人民币募资寒冬和美元LP的强势,共同导致了投资机构募资系统、运营管理系统以公共关系系统的新变化。我们将约瑟夫·奈提出的“软实力”概念引入股权投资领域,以适应行业新的发展阶段。本次峰会将通过发布《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报告》、“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LP 机构Top100 & GP机构Top100榜单、软实力相关主题分论坛三位一体,围绕“投资机构软实力”,结合中国发展新时代,设置多个主题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大咖对话等活动形式,对“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进行全方位的讨论与解读,推动中国投资机构软实力的建设。

厦门特色

厦门作为经济特区和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两岸区域性金融中心,积极培育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致力打造面向“一带一路”区域的财富管理高地。本次峰会面向全国,立足当地,为与会嘉宾准备了“鹭江夜话”、“古地石基金小镇夜话”、“帆船体验”等颇具厦门当地特色的交流活动,为与会机构提供本地特色体验以及资本产业对接机会。

LPXGP对接会

本次会议将有大量主流机构LP与优质GP参与,我们组织了精准的LPXGP对接会,加强GP与LP之间的沟通交流。

会议议程

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将于9月9日-11日于厦举办

报名链接:https://www.eventbank.cn/event/27543/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