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小分子发现企业Atomwise 完成1.23亿美元B轮融资

老股东DCVC、BV百度风投、腾讯 、Y Combinator、杜比创投、AME Cloud Ventures等老股东继续追加投资。
2020-08-12 10:17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2日消息,AI小分子发现的领军企业Atomwise宣布,完成由B Capital Group和沙特公共投资基金Sanabil Investments领投的B轮投资,总金额1.23亿美元,老股东DCVC、BV百度风投、腾讯 、Y Combinator、杜比创投、AME Cloud Ventures等老股东继续追加投资。

Atomwise将借助本轮投资继续扩展其AI技术平台和团队。该公司将利用融资来建立自己的内部渠道,并继续与使用AtomNet®进行药物发现的领先研究人员建立合资企业组合来推进高潜力的药物分子。此前Atomwise已用这种模式建立多家合资企业,如X-37,Atropos Therapeutics,Theia Biosciences和vAIrus。公司同时计划继续扩大与合作伙伴的合作,这些合作伙伴目前包括药厂,包括礼来公司,拜耳,汉索制药和Bridge Biotherapeutics,以及新兴的生物技术公司,例如StemoniX和SEngine Precision Medicine。迄今为止,Atomwise已与公司合作伙伴签署了价值约55亿美元的共同研发条款。

“在过去的三年中,AtomNet®成功地发现了比任何其他AI药物发现平台都更多的针对难成药靶点的小分子苗头化合物,” Atomwis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亚伯拉罕·海菲兹说。“在新的和现有的投资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我们将能够利用这一点来开发我们自己的小分子药物管线,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合资投资组合,并实现我们的愿景,创造更好的药物来改善数十亿人的生活。”

Atomwise创建了第一个用于药物发现的卷积神经网络(CNN),自从2012年成立以来,就不断开发和改进其基于AI的药物发现技术。该公司的AI技术已被全球各研究所的学术研究人员和药物开发商(包括排名前100的药厂和新兴生物技术公司)所使用。迄今为止,Atomwise已为750多个学术研究合作提供了AI技术,解决了600多个疾病靶点,并与顶级制药和生物技术合作伙伴合作,快速和大规模地为“难成药靶点”设计了新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