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触宝发布Q2财报,营收1.3亿美元,同比增长236%

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触宝营收1.3亿美元,同比增长236%,超出预期的1.2亿美元。
2020-08-18 13:46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触宝(NYSE:CTK)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之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触宝营收1.3亿美元,同比增长236%,超出预期的1.2亿美元;毛利润实现1.2亿美元,经调整后净利润实现454万美元,在盈利上实现扭亏为盈,其中财报营收主要来源于内容型应用。 触宝在2020年全年的预期营收达5亿美元,较去年提升181%。

二季度,在全球内容生态发展战略的驱动下,触宝专注于网络文学、休闲游戏和场景化内容应用三大领域的内容生态建设。本季度,触宝全球内容型产品都实现了同比增长,尤其是网络文学产品疯读小说的亮眼成绩,成为触宝新的战略增长点。

触宝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瞰表示:“在向内容生态战略转型过程中,我们已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99%的收入来自丰富的内容系列产品。根据中国移动市场上的专业商业智能服务提供商Quest Mobile数据,我们的核心内容产品‘疯读小说’在免费在线文学市场MAU排名第三,这些成果证明了我们在内容生态转型中的稳健性和高效的执行力。”

二季度财报,触宝首次披露的网络文学产品疯读小说成为最大亮点之一。疯读小说是触宝在2019年推出的原创免费网络文学阅读平台,据此前QuestMobile报告显示,疯读小说以超过2000万的MAU已进入免费在线阅读领域Top3,而此后触宝也乘胜追击上线疯读小说极速版,不断的扩大自身业务边界、共同加码拓展潜在流量。

数据显示,2020年6月,疯读小说读者的平均每日阅读时长已超过110分钟。这得益于疯读小说在内容和用户体验上的提升,疯读小说区别于其他免费阅读平台的是在内容生态上的创新,坚持自给自足,旗下的疯读原创文学平台是触宝在内容生态上的深度布局,并通过自主研发的基于长内容的AI智能推荐引擎,为网文读者和小说内容作出精准匹配,覆盖需求起点到使用全程,革新了移动阅读的长内容阅读体验,大幅提升用户停留时长。

休闲游戏也是本季度财报亮点之一,受益于网文小说业务的增长,触宝的游戏业务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也实现了爆发式增长,本季度游戏收入占总收入的45%。在触宝内容生态布局下,泛娱乐内容生态需求愈加旺盛且增长潜力巨大,触宝多条产品线也开始形成战略协同发展。其中,游戏与网络文学的用户拥有高度重叠,游戏与网络文学之间也可以形成很好的IP互通,实现了资源互通,有效助推IP增容。

随着网络文学、休闲游戏、场景化内容应用等潜在需求不断被培育和强化,触宝也在探寻增长和商业模式上的新驱动力。在二季度,凭借全球内容上下游联动、AI技术与大数据协作发展,触宝已经形成以网文小说为核心,并协同游戏等其他泛娱乐业务同步发展的全球化、泛娱乐内容生态企业。在商业模式上触宝也不断拓展和探寻更多元的商业变现场景,尤其是网文与游戏的联动,使触宝在IP衍生的更多商业化方面有更大的空间,内容生态上的融合和互通,为触宝多元化商业化道路提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8/4587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