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营收超预期!慧择(HUIZ.US)Q2保费逆势双位数增长

8月20日,“保险电商*股”慧择(HUIZ.US)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慧择总营收增长至人民币2.35亿元,超预期实现在一季度公布的业绩指引。更为亮眼的是,二季度公司促成保费达5.96亿元,同比增长51.03%;首年保费3.2亿,同比增长12.53%。
2020-08-20 17:30 · 投资界综合     
   

8月20日,“保险电商*股”慧择(HUIZ.US)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慧择总营收增长至人民币2.35亿元,超预期实现在一季度公布的业绩指引。更为亮眼的是,二季度公司促成保费达5.96亿元,同比增长51.03%;首年保费3.2亿,同比增长12.53%。

在外界看来,慧择保费逆势双位数增长,缘于经营长期险的战略转型为其带来了稳定、可持续的营业收入。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2.7万亿元,同比增长6.5%。慧择的快速增长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长险战略助营收超预期增长

第二季度,慧择长期险促成保费占总保费93%,实现连续三季度占比90%以上。

据悉,从2012年起,慧择就开始布局互联网长期险销售,并不断加码深耕。不迷信流量而“经营用户”的思想使慧择保险一开始走的慢,但能够获得持续稳健的发展。

慧择表示,从发展潜力来看,长期险有助于与用户建立长期关系,积累大量真实的用户和交易数据,便于精准分析客户画像、细化客户场景,并有效地触及和获取保险客户,提升运营效率,形成一个收益与用户留存的良性双循环。

如今,慧择的运营和服务能力覆盖了产品设计、在线推广、人机结合服务、投保交易以及售后的保全、理赔协助等环节,打造了全流程的闭环运营体系,这对公司的发展十分重要。

降费增效严控成本费用支出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保险行业增速预期有所下降。慧择坚持以稳健现金流为基础,提升经营效益,强化资金管控。

二季度,公司对应毛利率为40.23%,较去年同期的36.58%显著提升。验证了其业务模式及收益模式均趋于稳定,作为头部平台的规模效应持续释放,进而带动整体盈利能力增强。

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慧择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4.47亿元,主要由于公司长期保持充沛的资金储备,稳健的经营风格无疑增强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也为未来快速扩张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保险科技打造高效商业模式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二季度,慧择累计服务的投保客户数增至约650万,累计被保客户数增至约5440万,且多为习惯上网的32岁年轻用户,一般是中产白领阶级人群。随着年轻客户的成熟,客户存留在平台的服务周期长,提供长期促活及复购产品机会,巨大的潜在生命周期价值持续被服务。

与传统保险中介核心经营代理人团队不同,慧择旨在经营客户价值,公司始终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满足和经营保险客户的需求,并以成为中国*的在线保险门户平台为长期发展目标。

如今,慧择开始更加注重科技在保险业态中的应用,深耕人工智能领域,让保险知识图谱应用不断落地,以提升互联网保险的运营效率,打造高效商业模式。

毋庸置疑,电商对于中国传统保险行业冲击很大,原因就是传统的保险公司效率更低。慧择认为,要推动人工智能的健康发展,需要不断推进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进步,以及各种人工智能应用的开发和实践。

未来,高端金融和科技人才的持续引进规划在慧择公司战略层面进一步升级。对此,慧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存军曾表示,公司未来将持续探索保险基建的开发与应用,用数据赋能业务,以数据智能构建保险服务效率与规模化生长,让数据算法深度与保险服务链条的每一个环节场景结合融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