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蚂蚁递交上市申请: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上半年净利润超219亿

蚂蚁上市,再次掀起蚂蚁究竟是家科技公司,还是金融公司的讨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创新和科技投入、助力数字经济升级、加强全球合作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2020-08-26 06:35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6日消息,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正在准备A+H上市的蚂蚁集团分别向上交所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公布招股申请文件。

招股文件显示,蚂蚁集团2019年全年营收1206亿元,净利润为180.7亿元;今年1~6月,营收725亿元,其中数字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占比超六成。此次蚂蚁A+H发行后总股本将不低于300亿股,本次IPO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尽管每股发行价格和目标估值尚未确定,但市场普遍认为,蚂蚁集团将大概率创下近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之一。2018年蚂蚁集团C轮融资时,根据公开报道其估值已经达到1500亿美元。、

蚂蚁集团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向:支持创新和科技投入、助力数字经济升级、加强全球合作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此外,本次A股发行可引入绿鞋机制,超额配售权最高不超过15%。

招股文件首次披露了蚂蚁集团的营收情况: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蚂蚁集团的营收分别为653.96亿元、857.22亿元、1206.18亿元、725.2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2.05亿元、21.56亿元、180.72亿元 、219.23亿元。

蚂蚁上市,再次掀起蚂蚁究竟是家科技公司,还是金融公司的讨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8/4590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