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再现独角兽:贝壳找房IPO比肩阿里将成*居住平台

自成立以来计划上市的信息传了两年,贝壳找房IPO的靴子终于要落地了。
2020-08-03 08:00 · 网络     

自成立以来计划上市的信息传了两年,贝壳找房IPO的靴子终于要落地了。

美国时间7月24日,贝壳找房(简称“贝壳”)正式向美国纽交所递交IPO申请,股票代码为“BEKE”。此次上市的主体为贝壳找房,同时还包括链家、德佑,以及金融、装修等业务。据透露,这将是今年以来中国企业*规模的赴美IPO项目,高盛、摩根士丹利、华兴资本为贝壳此次IPO的联席主承销商。

贝壳找房IPO显示:佣金是主要收入

贝壳脱胎于房地产经纪企业链家,2018年4月成立,定位是技术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IPO前其实就已经是中国*的居住服务商,链家是中国*的房产经纪机构。

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数据显示,贝壳业务有存量房交易、新房交易以及其他新兴业务三类,收入主要来自住房交易服务的佣金。据贝壳找房IPO招股书,其总收入从2017年的255亿元人民币增加12.3%至2018年的286亿元人民币,再进一步增长60.6%至2019年的460亿元人民币。2019年,存量房交易和服务实现246亿元人民币收入,新房交易和服务实现203亿元人民币收入,其他新兴业务实现12亿元人民币收入。

交易额仅次于阿里

贝壳找房IPO上市之所以用时两年就跑步入场,线上能力是其显著的优势。通过数据、交易流程、服务质量的数字化与标准化,搭建“数据与技术驱动的线上运营网络”。这一运营模式助推贝壳快速和可持续增长。据招股书披露,目前贝壳进驻了全国103个城市,连接了265个新经纪品牌的超过45.6万经纪人和4.2万家经纪门店。

除入驻城市、门店数量持续高速扩张外,贝壳平台交易额GTV也是非常亮眼。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披露,2019年其通过220多万笔交易,产生2.13万亿元的GTV(总交易额)。这一交易规模,已经略超京东(2.08万亿元),仅次于阿里巴巴(7.053万亿元),成为中国第二大商业平台。

据了解,2019年贝壳平台IPO披露GTV达21280亿人民币,同比2018年大幅增长84.5%。其中,存量房交易GTV从2018年的8219亿人民币提升为2019年的12974亿,另外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显示新房交易GTV从2018年的2808亿人民币提升到2019年的7476亿人民币。在2019年,贝壳找房不仅成为了中国*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同时也是中国*的新房销售平台。

新房是贝壳利用平台效应进驻的另一个大市场。根据 CIC 报告,以成交额计算,2019 年中国新房销售有 25.5% 通过经纪人成交,向经纪公司缴纳佣金。曾经新房主要是开发商直接销售,因为不愁卖不掉。现在越来越多楼盘需要通过经纪人销售、接触到改善需求的购房者。随着中国住宅房地产市场进入稳定增长的新阶段,市场供求趋向平衡,同时交易价值高且流程复杂,贝壳构建的”线上线下”运营模式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更高效地匹配买卖双方,促成交易。

目前,淘宝、美团、滴滴是“衣”“食”“行”领域的行业巨头,贝壳找房IPO后,将是“住”这一版块的补充。作为一家定位为技术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IPO将会秉承初心,向全行业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持续为入驻品牌赋能,推动行业重塑和进步,给消费者更好的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