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壳找房IPO:将用30%资金拓展新房交易服务

贝壳找房是从链家脱胎换骨而来,于2018年4月成立。两年后,贝壳找房赴美IPO,引发外界关注。
2020-08-10 10:36 · 互联网     

贝壳找房是从链家脱胎换骨而来,于2018年4月成立。两年后,贝壳找房赴美IPO,引发外界关注。

贝壳找房赴美IPO有了最新进展。8月8日凌晨,贝壳找房在美国SEC更新招股书。贝壳找房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发行价在17美元-19美元之间,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18.41亿美元-21.19亿美元,共计将发行1.06 亿股ADS。同时,贝壳找房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

贝壳集团以断层的交易总额和交易总量,成为我国目前*的居住服务平台。随着贝壳找房上市的靴子终于落下,贝壳集团将成为国内居住服务平台的*股。

据贝壳找房IPO披露的招股书,仅2019年一年,贝壳找房的营业收入达到了460亿元。贝壳的业务主要分为三大类,分别是二手房屋交易服务、新房交易服务、新兴及其他服务,2019年这三大业务带来的营收分别是246亿元、203亿元和12亿元。事实上,在2017年到2019年这三年时间内,贝壳找房的营收保持稳健增长,分别是255亿元、286亿元和460亿元。

透过贝壳找房IPO招股书,小编注意到,虽然目前二手房屋交易服务给贝壳带来的营收仍是最多的,但是其所占营收的比例正在逐年下降,从2018年到2019年,新房交易服务的营收正在迅猛增加,从75亿元飙升至203亿元。

贝壳找房的财务数据显现出了其转型成为平台的潜力和爆发力,这一切要归功于ACN合作网络。这一网络的落地深深改变了每一个经纪机构和经纪人的作业方式,并助力贝壳找房高速扩张和发展,并加快了贝壳找房IPO上市节奏。

据贝壳找房IPO披露的招股书, 2019年,贝壳拥有的线下门店数和代理人都翻了一倍有余。截至6月30日,贝壳找房平台上拥有265个房地产经济品牌、超过42000家线下门店,代理人数超过45万,遍布103座城市。

贝壳集团如今有着45.6万中介员工,涉及全国范围内103个城市的4.2万家门店。成功抢滩居住服务平台的*股,但后续发展备受瞩目。对于上市募集到的资金,贝壳找房称将使用其中约30%用于研发平台功能和基础设施技术,约30%用于拓展新房交易服务,另有约25%用在服务多样化和拓展到其他地理区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