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壳找房IPO背后:产业互联网与长期主义的*实践

7月24日,贝壳找房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
2020-08-11 16:39 · 互联网     

7月24日,贝壳找房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这一中国*的房地产交易和服务平台终于向上市迈出重要一步。

凭借着独特的服务与交易模式,贝壳找房带动了房地产居住行业的产业转型升级,短短两年间已在行业赛道内位于遥遥*的地位。

实际上,贝壳找房的成功不仅是将过去“纯线下”的业务转变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其还将目光放置更加长远的产业未来,使得房地产居住产业得以持续发展。

行业天花板将至 贝壳找房探寻互联网新可能

长期以来,房地产行业以线下自营模式为主,但随着市场行情的转变,房地产中介转移至线上已是公认的发展趋势。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曾说:“互联网平台是连接房产交易服务者的载体,互联网的信息透明和无差别分享,在提供优质信息内容的同时,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重塑了交易中的信任关系。同时,互联网平台的共享规则机制能够将不同服务领域的服务者整合起来,形成一套共享共治体系,为参与的服务者赋能,加快行业进化迭代。”

2018年4月23日,经过四年孵化的贝壳找房最终被推到众人面前,这是一个以连接不同品牌中介,实现跨店、跨品牌交易的ACN网络为核心的开放平台。

通过ACN 经纪人合作网络,卖房将被拆成最多 10 个角色的工作,当交易达成,所有参与者都能从佣金中分走一份。虽然在协同合作的过程中,每次卖房分到的钱会减少,但加入的经纪人可以接触到更大规模的房源,更有希望留住客户、卖掉更多房,最终每个参与者的收入会增加。

根据贝壳找房披露数据,2019 年,贝壳平台上超过 70% 的存量房交易都是通过 ACN 跨店合作完成的,这也证明了ACN经纪人合作网的强大生命力。

转变思维模式 贝壳找房践行行业“长期主义”发展

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曾表示,“平台的价值在于基于数据的知识快速迭代、基于长期用户体验的价值链再造,从而推动助力参与者的高速成长”。贝壳找房就是通过平台间的“合作共赢”,使得行业的“发展寿命”进一步延长。

ACN合作网络机制的建立带来房产经纪人收益模式的转变,每个经纪人将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更多收益,这也改变了过去经纪人职业不长久的处境,使得更多专业的房地产经纪人能够在行业中坚持下去。

同时,这一机制的建立也影响了品牌门店的思维转变。一些门店在加入贝壳找房平台后,逐渐从过去较为重视短期利益的短期思维,转变到现在越来越能从长期视角去思考问题的长期主义。例如大连的一个店东,其经营的门店不仅在一年的时间内成为了当地前十的门店,他还开始特别关注培养经纪人,重视科学化运营管理,并制定了未来5年的发展计划,他说:“有太多以前认为是对的事情,但现在感觉又换了一种视角去看这个事情。”

截至今年6月30日,贝壳找房进驻了全国103个城市,连接了265个新经纪品牌的超过45.6万经纪人和4.2万家经纪门店,推动居住服务行业初步形成了以真房源、经纪人合作网络为基石的正循环。

通过产业互联网化和放远行业发展目光,贝壳找房真正突破了房地产中介行业在人才方面与发展方面的困境,引领整个产业朝着更加长期稳定的方向发展。或许,这就是“国内居住服务平台*股”得以诞生的*动因。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