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壳找房IPO前夕,上半年新房交易同比增长115.7%

贝壳上市有了最新进展,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贝壳找房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
2020-08-13 12:03 · 网络     

贝壳上市有了最新进展,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贝壳找房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最新的IPO招股书显示,贝壳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贝壳找房IPO发行价格区间设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7-19美元,预计将发行1.06 亿股ADS。

根据最新招股书,老股东腾讯、高瓴和红杉均表示有兴趣以首次公开募股价格认购贝壳此次IPO,其中,腾讯公布至少认购价值2亿美元的ADS,高瓴和红杉则分别认购至少价值1亿美金的ADS。一直以来,贝壳获得了腾讯、高瓴、软银等多个头部投资机构的青睐。

透过贝壳上市公布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到贝壳找房存量房业务表现稳健,新房交易及其他新兴业务划出持续增长曲线,帮助贝壳找房迅速穿越疫情影响。此次贝壳上市更新版IPO文件显示,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实现收入272.6亿元,同比2019年上半年的196.1亿元增长幅度达39%。

贝壳上市前夕,2020年上半年存量房交易收入125.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26.4亿元基本持平,可见疫情肆虐导致的居住社区阶段性封闭和看房不便,并未给贝壳存量房交易带来实质性影响。贝壳新房交易受影响则更小,实现收入139.8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64.8亿增长115.7%;其他新兴业务收入7.3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4.9亿元增长49 %,共同拉升贝壳找房上半年数据向好,也给贝壳上市增添了成功的筹码。

1597196115(1).jpg

另外,贝壳上市披露的数据显示: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继续保持增长。贝壳上市前,2020年上半年经调整后EBITDA为25.9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7.8亿增长45.7%。贝壳找房第二季度经调整利润为29.5亿元。

稳定的房产市场助力了贝壳上市的进程。在疫情的影响之下,虽然房产市场出现了小幅的波动,但整体态势一直保持着稳定。而疫情之后,中国的楼市所表现出的韧性和后劲也十分亮眼,对相关企业形成了利好,释放了很多的红利。

据了解,本次募资资金计划将主要用于研发,以继续投资于该公司的平台功能和基础设施技术、新的家庭交易服务的扩展、服务产品的多样化及业务运营向新地理区域的扩展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