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安股份牵手上海大学嘉兴研究院 科研联姻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近日,新安股份与上海大学嘉兴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8-13 16:29 · 互联网     

近日,新安股份与上海大学嘉兴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以纳米技术为核心的新材料,开展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工作,助力新安股份产业链向高端硅材料领域拓展。

携手“外脑”,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道路

根据新安股份公告,此次与上海大学嘉兴学院合作,双方聚焦国家战略及产业重大需求,围绕以纳米技术为核心的新材料,开展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工作。包括如:在碳硅负极材料制备方面成立联合开发项目组,加快负极材料的产业化;投资成立合资公司,推进水性杂化功能材料和特种聚合物材料的生产和市场推广及研发。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大学嘉兴研究院是嘉兴市南湖区推进全面接轨上海和科技创新两大战略的重要载体,引进了韩国科学院院士、高分子材料专家河昌植教授;瑞典*工程院院士、先进电池专家克里斯提娜教授;先进电池材料专家明承泽教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纳米材料专家陈海军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光电材料及器件专家张建华教授等一大批国内外优秀人才,在高分散纳米材料、锂电池关键材料、有机无机杂化材料、功能陶瓷材料、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等功能材料研究上具有独特优势。

新安股份表示,此次合作将提高新安股份在纳米结构材料、碳硅复合材料等新材料领域的研发与产业化能力,有利于公司产业链向高端硅材料领域拓展,并向其下游高附加值产业延伸,助力公司在终端细分领域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

除与上海大学嘉兴研究院合作外,新安股份与杭州大学、建德高铁新区管委会,三方合作共建的新安硅谷研究院也于8月初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将以有机硅产业领域的前沿核心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为重心,重点围绕有机硅及其相关领域开展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

与上海大学嘉兴研究院一样,杭州师范大学的实力亦不容小觑。杭州师范大学旗下的有机硅实验室,是教育部最早为国防军工配套的民口研制单位之一,也是国内*从事有机硅材料研究与开发的部级重点实验室,科研总体水平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依托杭州师范大学,新安硅谷研究院将开展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实现在功能性硅烷、电子与新能源、电力通信、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新拓展,在国产替代等“精尖高”应用领域的新突破。

新安股份与高校院所的合作由来已久。长期以来,新安股份保持与高校的合作,实现高新技术研究与储备。公司常年与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等多家高校合作,布局前沿核心技术。

科技创新不止步,研发硕果累累

作为国内少有的草甘膦和有机硅双龙头企业,新安股份自成立以来,就坚持科研创新,国内首创的有机磷—有机硅协同生产中氯、磷、硅元素的三大循环技术就是新安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结晶。该项成果整体技术获发明专利25项,并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其模式已被国内多家企业参考复制,为我国草甘膦、有机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在多年的企业发展历程中,新安股份建立了完善的创新体系,内部设置“173”技术创新架构,拥有1个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模范院士工作站、7个专业研发机构以及3个子公司研发中心。在科技人才储备方面,新安股份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日本等世界各地的专家,拥有博士硕士正高级工程师等200余人。截至2019年底,集团研发人员653名,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1%。同时,新安股份研发投入也逐年提高,2018-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3.08亿元,3.11亿元,居同行前列。

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视,为新安股份带来了显著成果。公司曾荣获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在今年7月份刚刚落幕的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新安股份的“除草剂系列产品绿色关键平台技术开发与应用”荣获了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截至目前,新安股份累计获授权专利近264件、申请3件PCT并在美国等10个国家获授权,含金量最高的发明专利占比达62%以上。

新安股份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力求通过打造技术创新动力引擎,巩固全产业链优势,持续保持行业*地位,推动公司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