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权威数据解读:为什么危机时期更值得投资葡萄酒?

在这种危机时期,葡萄酒是否值得投资?来自高特葡萄酒(Cult Wines)的投资专家,CFA理财规划师Olivier Staub通过纵观历史上情形相似的真实案例与数据表现,带您洞见市场动荡时期的最佳投资方向。
2020-08-31 12:47 · 网络     


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全球经济受到了巨大冲击,金融市场因此遭受重创。本次疫情的规模及影响力都多少令人措手不及,投资者对于市场的未来普遍缺乏信心。股票和“风险”型资产的抛售速度惊人,相应的,政府债券或黄金等避险资产的价格普遍大幅上涨,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高涨。

在这种危机时期,葡萄酒是否值得投资?来自高特葡萄酒(Cult Wines)的投资专家,CFA理财规划师Olivier Staub通过纵观历史上情形相似的真实案例与数据表现,带您洞见市场动荡时期的*投资方向。

回顾历史,金融动荡中葡萄酒比黄金、股票表现更稳定

现任高特葡萄酒董事的Olivier Staub,曾在摩根大通, 柏克莱资本,BBVA和London Clearing House等众多知名金融机构身居要职,拥有数十年的专业经验,深谙金融之道。Olivier整理并分析了类似危机时期的历史市场数据,发现精品葡萄酒是危机时期有利于规避风险的避风港。

2007-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精品葡萄酒作为一种另类投资,与传统资本市场相关性较低,其市场表现优于MSCI世界指数。

2008金融危机期间,全球股票指数遭受到了最为显著的冲击,被视作避险资产的黄金表现出了1.6%的正增长。

在这一历史时期及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精品葡萄酒的表现比较平稳,波动幅度相较于黄金或股票要小的多。

长远来看,包含葡萄酒的投资组合收益更高

从2008年金融危机后至今的数据显示,适当配置精品葡萄酒能够为资产组合降低风险,并带来多元化的收益。此外,相较于不含葡萄酒的资产配置方案(股票、债券和黄金),包含精品葡萄酒的投资组合长期风险调整后回报更高。

另外一组将精品葡萄酒与其他另类资产类别相比较的数据显示,各个类别的投资收益相差不大,但精品葡萄酒的波动性却明显小于其他另类资产。

就在目前时期,衡量精品葡萄酒市场表现的主要指标LIV1000指数表现平稳,与富时100指数、标普500指数等其他主要金融指标相比,精品葡萄酒受到疫情的影响并不显著。

疫情之下,多元化投资的决胜之道

在经济频繁波动的当前大环境下,很多人认为持有现金能够很好地对冲波动性和潜在风险,但持有现金的收益回报微乎其微。

通过深入的历史事件及最新数据分析,高特葡萄酒投资专家Olivier对危机时期的葡萄酒投资充满信心。尽管无法准确预测新冠疫情最终会对市场造成多大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市场波动上升时,拥有多元化资产组合的投资人能够更游刃有余地规避市场突变。不过在选择资产类别时,要充分考量其是否具备以下几个特质:

长期稳步升值

低挥发性

具备防御性,市场动荡时尤为重要

免收资本利得税

另类资产类别中的佼佼者——精品葡萄酒,刚好满足了以上所有条件。在市场动荡的危机时期,*的投资策略离不开多元化投资,而在多元化投资的资产选项中,精品葡萄酒的多元化效应较高。

高特葡萄酒是英国*的专业葡萄酒投资公司,在伦敦、香港和上海均设有办公室,服务客户遍布全球80余个国家。高特葡萄酒的精英团队凭借丰富的理财经验,独特的投资理念和专业的精品葡萄酒知识,能够根据客户需求,为其定制升值空间*化的*葡萄酒投资组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