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山东日照政府引导基金直投基金首笔投资成功落地

山东省日照市政府引导基金直投基金——日照市新动能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直投基金”)完成对日照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机”)增资500万元,标志着直投基金首笔投资成功落地。
2020-09-02 15:0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日消息,山东省日照市政府引导基金直投基金——日照市新动能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直投基金”)完成对日照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机”)增资500万元,标志着直投基金首笔投资成功落地。

直投基金由日照市政府引导基金和日照财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总规模1亿元,目前已全部实缴到位。该基金旨在发掘日照市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领域的优质项目,以直接参股的形式开展投资,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相较于日照市其他市级引导基金子基金,直投基金是第一支完全面向本地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在发挥基金引导作用和把控投资主动权方面具备天然优势。

东方电机是位于日照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一家创新型电机制造企业,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低速大扭矩永磁电机的研发制造,并掌握处于业内先进水平的永磁电机直驱智能驱动系统核心技术。其产品体积小、性能好、适应性强,可广泛应用于煤炭、水泥、港口、水利等行业,为应用单位增效降损、提高经济效益,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成长空间。但该企业一直受制于资金短缺难以实现实验室升级和产能扩大。

日照财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直投基金管理人,在对日照市企业广泛开展考察的过程中,发现东方电机所具备的创新性和高成长性符合日照市直投基金的投资方向。经过深入尽调和科学研判,高效完成了投资审批工作,切实缓解了企业的融资困境,为企业的项目研发和生产赢得了宝贵时间。

虽然直投基金单笔投资额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但对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创新型企业意义重大,且基金投资覆盖面广阔,对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创业氛围、激发创新力量均具有重要、直接的积极作用。未来,直投基金将始终坚持政策性导向、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不断提升管理运作水平和项目识别能力,以精准、稳健的投资运作,赋能日照市实体经济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9/4594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