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文创产业加速基金及三大业态发布

大会上,在清科文创创始合伙人、总裁万两介绍了清科文创产业加速基金以及三大业态的发布情况。
2020-09-05 21:14 · 投资界     
   

疫情后的文化产业面临哪些新“危”与先“机”?文博会组委会携手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清科集团,于2020年9月5日在北京举办“第九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大会”,大会将促进投资界与文化产业界高端资源融合融通,以资本之力推进文化产业转型发展。

大会上,在清科文创创始合伙人、总裁万两介绍了清科文创产业加速基金以及三大业态的发布情况。

清科文创产业加速基金及三大业态发布

以下为现场内容实录,经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整理:

清科文创总部位于北京市的投资机构,旗下三大业态分别是:基金投资,论坛盛典、大学教育。

一、基金投资

清科文创主导构建了中国文化产业、消费产业的产投融合头部生态良性的生态领域,同时团队也是非常的优秀,穿越了资本寒冬,完成30亿产业加速基金的募集和设立。投资分为四大方向:文化娱乐、消费升级、互联网+、智能科技。我们投资阶段首先关注高成长、高利润、扩张期的企业,第二是投后一到三年可以上市的企业,也是迎接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的资本市场红利。第三关注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

清科文创的投资理念是全球视野,深耕行业,重度布局,产业链协同,重投后管理与生态级增值服务,我们做企业家长期的朋友和价值伙伴。

我们深耕行业,专注垂直细分领域,重度投资,逐步加码,重投后服务与管理。在价值管理方面,我们也是为上市公司做价值管理,重点是沿着两类上市公司,分别是20至100亿的产业链进行价值管理型的投资。深耕创业者生态,发掘独角兽企业项目。

我们重视增值服务,风控、投后管理和生态级的增值服务。我们打造了基金投资的独特生态,发挥了清科文创在中国文化和消费产业生态领域的优势,包括发起了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还有中国消费产业投资50人论坛等独特的生态领域。

在消费工业品项目方面,这是我们的独角兽项目——全球最大的竹浆纸生活用纸企业,泰盛集团。泰盛是最大的竹浆纸的原料供应商,这是To B的业务;在To C的业务方面,泰盛旗下有十几个生活用纸的知名品牌,包括维尔美等等,最近新推出高端品牌竹态,品质非常好。泰盛是当之无愧的在生活用纸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在消费供应链项目方面,这是国内领先的泛电商供应链运营管理服务公司。立足产业聚集地,构建产地仓模式,已在北京,上海,武汉、郑州等销地及泉州,诸暨、南通等产地完成30 个产业园区,35 万平方米的产业园区布局,高度聚焦纸护类、宠物类、大家居三类细分领域,是行业细分赛道领先者。

在互联网+的领域,携旅科技也是知名的项目,是国内领先的酒店场景流量大数据运营商,即是酒店电视机屏的大数据运营商。业务分为三大部分:形象来说,第一大业务是“酒店行业的分众传媒”,就是酒店电视机屏的广告业务;第二大业务是“酒店影院”,就是酒店影音房;第三大业务是“酒店差旅手信”,就是酒店电商业务。携旅科技重新定义了酒店场景新消费,是新基建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在文化娱乐领域,华晨美创是冉冉升起的新星,是影视工业化运作的爆款网剧出品公司。华晨美创剧集主打的是甜宠剧,打造出来一系列的爆款剧,《奈何BOSS要娶我》、《一夜新娘》、《嘉人本色》、《夏夜知君暖》等等。今天华晨美创的合伙人张总也来到了现场。

在智能科技领域,联掌门户会是下一个独角兽,国内最大的社区门禁屏服务运营公司。联掌门户是中国社区新基建龙头企业,倾力打造联掌社区大脑,以AI社区门禁广告屏为切入点,以社区服务作深度绑定,打造中国互动式社区家庭服务平台。门禁屏是一个刚需,智能扫脸进入。因此门禁屏的广告传媒业务,会让用户更关注传播的内容。同时联掌门户与政府职能部门打通了,因为人工智能会扫脸识别,已经帮助公安机关抓了八个逃犯。再比如像我们健康宝等业务,使用门禁屏人工智能扫脸,会帮助大家从手机端解放出来,未来会更便捷。联掌门户将帮助中国更多的社区智能化管理,让消费者的生活更便捷、更安全,我们也非常看好。

清科文创近年来,拥有密切合作的伙伴和优质的战略资源,遍及海内外的知名机构、上市公司、国家主权基金、家族财团,等等。

二、论坛盛典

清科文创三驾马车业务中,第二块业务是论坛盛典。

这是发起的中国文化投资50人论坛-C50,我们2018年1月19日在北京发起的,我们成员包括文化领域著名的投资人,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裁,文化大佬,独角兽企业创始人。我们也是非常的活跃,在积极构建产投融合的生态。在过去两年C50两次走进了武汉,像广州市、苏州市,也积极邀请我们。C50中各位投资人都是文化产业各个独角兽企业的投资人,对投资项目有非常多加持和赋能的作用。

这是中国消费产业投资50人论坛,是2019年1月15号也是在北京市发起的,这是在中国消费领域著名的投资人,也有企业家,另外还有明星的参与,因为泛娱乐是大消费的流量入口,变现就是买单的用户,明星这个流量作用我们还是非常重视的。

这个FEIA中国时尚娱乐消费影响力投资论坛暨年度颁奖礼,主办方是清科文创和JSTYLE精美,每年一度的重磅跨界盛典,连续两界都是在北京举办的。参与的嘉宾主要是投资人、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头部明星。我们白天是专业的投资论坛,分别聚焦的是文化和消费的投资领域,下午五点到七点是跨界红毯,微博是给置顶的。到晚上我们也有跨界的榜单发布暨颁奖礼。第一届有郎朗、张信哲、秦岚等等,我们邀请了105位一线的明星参加。这是第二届有林志玲、小沈阳、李云迪、童瑶等70位明星都出席了我们活动。今年在规划,今年我们会主办第三届。这是第一届嘉宾情况和流量的情况,相信今年会获得更高的流量和影响力。这是我们第一届第二届榜单的情况。

三、大学教育

这个是清科文创的第三个业态,我们也是响应教育部产教融合的号召,与湖南工业大学创立了湖南工业大学清科文创影视学院。今天湖南工业大学王利华副校长也来到我们现场,稍后出席我们的湖南工业大学清科文创影视学院的启动仪式,我们是大学本科,全国统招,首批学生在2021年入学。

清科文创影视学院,我们和各个领域的专业大佬进行了规划,我们分为五大学院系列,分别是影视、文学、管理、时尚和音乐方向。稍后是湖南工业大学清科文创影视学院首发仪式,今天启动的是文学系和时尚系。另外我们近期也会发布我们影视系、管理系、音乐系,我们请到各个领域,国内和国际最顶尖的专家师资,我们届时做重磅的发布。具体专业设置以招生简章为准。

这是我们今天要启动的清科文创影视学院文学学院的张永琛导师的介绍,张老师是中国四大编剧之一,是派乐影视传媒董事长、总编剧,派乐影视传媒有100名的著名编剧。张老师是上海电影节的白玉兰奖评委,也是45届艾美奖最佳电视剧国际评委,全国十佳编剧称号获得者,代表作有《京华烟云》、《像雾像雨又像风》、《末代皇妃》、《大宋宫词》等等。

这是我们今天要启动的清科文创影视学院时尚学院殷春颖导师,殷总是精品传媒集团JSTYLE精美CEO,英国时尚期刊《Wonderland》中文版出版人、主编。与蔡徐坤、张艺兴、邓伦、Angelababy杨颖、木村光希、陈立农、宋威龙等青年学生喜爱的一线明星有重磅的合作。殷总非常具有匠心精神,已邀请了众多具有匠心精神的世界顶级时装设计师、摄影大师、国际名模等,邀请出席作为我们的时尚课程导师。

这位是我们今天要启动的清科文创影视学院时尚学院的李东田导师,东田时尚创始人董事长、“中国彩妆教父”。东田老师在化妆设计教育方面非常有匠心精神。

最后这个图画是桃树和李树,第一层寓意是,我们要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态度,去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第二层寓意是,祝愿我们湖南工业大学清科文创影视学院桃李满天下!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9/4595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