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综合保税区国际论坛隆重举办

本次论坛呈现出国际化、专业化、指导性三大特点,将对我国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起到显著的指导作用。
2020-09-11 15:48 · 投资界综合     
   

9月9日,中国综合保税区国际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论坛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板块之一,以“新机遇、新动能、新跨越”为主题,旨在搭建国内外开放区域的交流合作平台,拓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为全球抗疫背景下稳外贸、稳外资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助力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执行局常务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由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世界自由区组织、北京市商务局、北京海关、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

本次论坛呈现出国际化、专业化、指导性三大特点,将对我国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起到显著的指导作用。

一是国际化。世界自由区组织主席默罕默德、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主席布鲁诺通过视频方式向论坛致辞。埃塞俄比亚、阿富汗、智利驻华大使,瑞士、缅甸、泰国等国驻华使馆参赞及官员,中国日本商会、英中贸易协会、欧中企业联合会(瑞士)、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等国内外商协会代表参加了论坛,共同探讨中国综合保税区国际化发展方向。

是专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执行局常务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发表主旨演讲,就如何推进综合保税区在我国新一轮开放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如何促进服务贸易发展提出了建议。海关总署、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分别就综保区探索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实现创新升级发展分享了观点。全国80余家综合保税区和其他类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代表参加了论坛。

指导性。论坛推介了迪拜空港自由区、我国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创新发展经验。围绕“中国综保区文化贸易发展”、“中国综保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中国综保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等三个主题举办了圆桌对话,涵盖了当前综合保税区新业态探索的几个主要方向,为探索产业创新路径给出了有益参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