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脉脉职场报告:互联网新人首选字节跳动

其中,手握头条和抖音两大现象级产品的字节跳动成为互联网职场新人的首选去处。
2020-09-23 15:56 · 投资界  cherry   
   

近日, 脉脉数据研究院发布的互联网行业职场新人就业报告显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影响,但得益于新兴业务的发展,互联网企业仍然保持了强劲的用人需求。其中,手握头条和抖音两大现象级产品的字节跳动成为互联网职场新人的首选去处。

字节跳动近来的业务发展迅猛,除了抖音的日活突破6亿以外,该公司也加速推进在线教育、游戏、电商等领域的布局,这随之为企业创造了较大的用人需求。今年8月至10月,字节跳动正式启动了2021届秋季校园招聘,为应届毕业生开放超过6000个工作岗位。这一数字超过了该公司往年秋招规模。

新人们看中的不仅仅是高薪的offer,还有互联网大厂的丰厚福利。比如,最近字节跳动为了感谢疫情期间员工的奉献,宣布9月将给员工发半个月工资做奖金,与员工共同分享成长。不仅激励了在职员工,也吸引了等待上船的新人们。

脉脉数据研究院对该平台上的大数据分析也印证了这一趋势。2020年刚毕业的职场新人去向最多的Top3公司分别是字节跳动、腾讯和阿里巴巴。字节跳动在工作1-3年职场人群的热门公司选择中同样位列Top3。

Generated

数据显示,字节跳动对各个岗位的需求都很旺盛。以技术人才的需求为例,脉脉大数据显示,字节跳动是前端、后端职场新人去向最热公司。就算法领域而言,字节跳动与阿里巴巴、百度共同成为毕业生会选择的Top 3公司。

Generated

Generated

在不少企业压缩市场营销预算的大背景下,互联网企业发力短视频、直播、游戏、电子商务等,纷纷在市场岗位上逆势扩招。脉脉大数据显示,从事市场岗位的毕业生求职去向公司Top3分别是字节跳动、京东和滴滴。

Generated

此外,工作1-3年的产品运营职场人以及今年的产品运营毕业生去向同样主要围绕字节跳动、腾讯、阿里巴巴等。在这份榜单上,字节跳动还斩获了含金量很高的“互联网海归人才最爱公司”头衔,侧面印证了这家公司的热度。

Generated

此次大数据报告还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9所精英名校组成的C9高校联盟毕业生去向做了统计,结果显示,过去几年腾讯是C9毕业生的首选,其次是字节跳动和阿里巴巴。而今年,字节跳动力压腾讯成为首选,拼多多成为黑马位列第三。

Generated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9/4602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