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小白完成C轮融资,正心谷资本持续布局新消费领域

本轮投资之后,正心谷将利用已有的新消费生态,继续支持江小白成为国内新式酒饮的领军者。
2020-09-25 09:06 · 投资界综合     
   

9月24日,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小白”)宣布完成C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Baillie Gifford、正心谷资本、招银国际资本、坤言资本及温氏国际跟投。

江小白酒业是一家综合性酒业公司,拥有完备的全产业链布局,集高粱育种、生态农业种植、技术研发、酿造蒸馏、分装生产、品牌管理、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为一体。当前,旗下拥有江记酒庄和驴溪酒厂生产酿造基地,江记农庄高粱种植基地,以及“江小白”、“江记酒庄”、“驴溪”等高粱酒品牌。其中,“江小白”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中国酒品牌,并远销海内外20多个国家。

江小白酒业致力于传统高粱酒的老味新生。其战略方向是,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推动中国酒利口化、时尚化和国际化实践,为消费者、合作伙伴和员工“创享愉悦”。

值得关注的是,本轮融资完成后,江小白将继续推进新酒饮计划,新获融资全部用于老酒储存及技术研发,围绕“农庄+酒庄”做深酒业全产业链,持续推出高品质、高品牌知名度与认同感、高消费频次的高端口粮酒,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中多元化的酒饮消费需求。目前江小白在江记农庄高粱产业园的核心种植面积为5000亩,预计未来3-5年将拓展至2万亩,并计划辐射带动种植面积10万亩,以逐步提升江小白的原粮自给率。

江小白还将在生产、研发、供应链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开发多元化产品矩阵。并推出“千千计划”,全面升级渠道生态,赋能经销商——即帮助1000家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在线化运营,从而实现单位客户1000万以上收益。

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整个行业消费量大幅削减。未来江小白将在生产、研发、供应链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开发多元化产品矩阵,并针对新生代消费习惯和消费场景的变化,继续推进新酒饮计划,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中多元化的酒饮消费需求。

正心谷资本合伙人林利军先生表示:“江小白并不是一家单纯的传统白酒企业,而是国内新式酒饮消费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江小白的核心管理团队对于用户的需求和品牌的建立有着深刻的理解,对于深度营销体系的理解和执行,亦是在国内的消费品公司里出类拔萃。正心谷专注于投资市场中长期领军或有潜力领军的企业,正心谷相信,通过本轮的融资,江小白将进一步加强在产品研发和供应链提升方面的投入,也将通过多产品的发展策略,进一步夯实公司新式酒饮代表的*地位。正心谷坚定地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内,江小白将有成长成为“中国三得利”的基础和时机。”

正心谷资本成立于2015年,以“长期、专注、利他”为投资价值观,致力于建立中国*秀的投资研究团队和投后管理团队,通过超长期的投资和投后服务,携手优秀的企业家,共同打造伟大企业。正心谷在过去5年的投资中,在新消费领域和垂直子赛道中深度布局,投资了一大批以Bilibili、泡泡玛特、今日头条、网易云音乐、凯叔讲故事、开心麻花罗辑思维、*日记等为代表的优秀的新消费企业。

本轮投资之后,正心谷将利用已有的新消费生态,继续支持江小白成为国内新式酒饮的领军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