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占斌:发展共享经济是解放、发展和保护生产力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出席了在“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上盛大召开的全球共享经济论坛2020夏季峰会
2020-09-02 12:01 · 网络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出席了在“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上盛大召开的全球共享经济论坛2020夏季峰会,为共享经济站台称,面对全球经济衰退、产业链和供应链受阻的复杂形势,共享经济能够发挥重大作用。

全球共享经济论坛2020夏季峰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天九共享孵化集团承办,并获得了全球共享经济联盟(GLASE)、新浪财经、中国经营报的特别支持,是本次“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系列活动中*前瞻性的学术高峰会议。峰会上,张占斌发表了题为《发挥解放、发展和保护生产力的制度优势》的主旨报告。

1.png

张占斌发表《发挥解放、发展和保护生产力的制度优势》主旨报告

张占斌在报告中指出,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是新事物,把它发展好就是解放、发展和保护生产力,将更大程度地激发社会创造力,而想要发展好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就需要发挥相应的制度优势。

张占斌结合国家政策,从五大方面破题《发挥解放、发展和保护生产力的制度优势》。*,社会主义为解放、发展和保护生产力打开了通道;第二,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具有解放、发展和保护生产力的要素;第三,抓紧复工复产就是*的解放、发展和保护生产力;第四,创造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有利于解放、发展和保护生产力;第五,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制度的红利,将促进解放、发展和保护生产力。

与此同时,张占斌还结合今年的大环境指出,在疫情冲击下,共享经济在满足非常时期人们的基本生活需求、社会应急状态下关键物资的有序配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灵活就业机会等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这些新的动向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也让大家对共享经济有了更大的期待。

共享经济在抗疫救灾过程中的亮眼表现有目共睹,天九共享集团便是践行共享经济、团结商界同仁共克时艰的企业之一。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天九共享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举办了近30场线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并免费向企业家开放“天九老板云”认证会员,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将百余个优质独角兽商机和29年来集聚的75万优质企业家资源,与为疫情所困的众多企业免费共享,助企业排忧纾困、转型升级,成为业界践行大共享经济的典型代表。

共享经济不光在抗疫之战中表现突出,在疫情冲击后的经济复苏中更是大有可为,将有效赋能双创,助力经济企稳回升。对此,张占斌对共享经济寄予厚望,他指出,作为新型业态的共享经济,要重视和发挥大型平台企业对接零散客户的中枢作用,要健全适应共享平台灵活就业的政策体系,探索建立政府部门与平台企业之间的数据共享机制,为打通全球化痛点作贡献,为捍卫全球化的正确方向立新功。

其实,这次“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活动,便是大共享赋能创业创新的一次集中绽放。30+大咖*智慧碰撞、50+独角兽商机集体上演,120+资深投资家携万亿资本强势赋能。这些项目、资本、人脉等经济资源的加速流动对接,将有效打通各种堵点、痛点、难点,激活国民经济大循环。

诚如张占斌在报告中所言,“六稳”也好,“六保”也好,都需要整个社会经济循环起来,畅通起来。这是对市场主体的*护佑,也是当前解放、发展和保护生产力的*方式。尤其面对全球经济衰退,产业链、供应链受阻的情况下,共享经济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其实此次分享并不是张占斌首次为大共享发声,早在今年年初的“全球共享经济论坛北京峰会”上,他就指出“共享”符合马克思主义源初的基本追求,并称“大共享”是新时代背景下这一追求的创新实践。

共创共建,共享共赢。某种程度上看,共享经济不仅是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助力者,也是全球应对新冠疫情危机的“良方”,更是下一个全新商业时代的“风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