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NMN是“长寿药”亦或“智商锐”,背后乱象与真相都在这!

NMN因为概念股持续涨停颇受关注,赞同和质疑声不绝于耳。
2020-09-02 15:51 · 互联网     

NMN因为概念股持续涨停颇受关注,赞同和质疑声不绝于耳。

先给还不知道NMN的朋友科普一下,NMN是烟酰胺单核苷酸(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的英文简称,抗衰因子NAD+(也叫辅酶Ⅰ)的前体物质。研究发现,人体内NAD+水平降低是衰老的关键因素。NMN在体内的抗衰作用主要由NAD+体现,它能有效补充和提升人体NAD+的水平,从而促进细胞修复,延缓衰老进程。

是什么推高了NMN股价?

“炒作”背后,有NMN本身强大的科研背书,才吸引投资者看好,竞相追逐,进而推高股价。

2013年,哈佛医学院衰老生物学中心主任大卫·辛克莱尔(David Sinclair)首次发现NMN可显著逆转衰老。并在*期刊《Cell》上发表了重磅论文:证实NMN能使22个月的小鼠身体部分指标恢复到6个月大。作为NMN抗衰老作用发现*人,辛克莱尔被时代杂志评为“全球*影响力100人”。

微信图片_20200730210638

此后《Cell》、《Nature》、《Science》等世界*期刊上陆续已有近千篇论文揭示了NAD+前体NMN在衰老医学领域的重要突破。

微信图片_20200730210649

2016年10月中国《人民日报》发文称《“不老神药”NMN抗老化效果得到确认》。

2019年,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今井真一郎教授团队也公开研究成果,证实口服NMN的安全性,反馈呈积极,且没有明显副作用。其他关于NMN安全性与效果性的临床试验正在陆续开展之中,从WHO临床试验登记平台查询到陆续开展的人体临床试验已经有11项,现阶段的试验结果都是正面、积极的。

长城证券、中信证券先后有研报指出,NMN未来可期,预计可达千亿市值!

狂热背后的“乱象”与“真相”

概念股狂热的背后,NMN其实已经“热”了许多年,并非新生事物。老牌NMN玩家也不少,大多数来自美国、中国香港、日本,其中美国的CELFULL,中国香港的GeneHarbor和日本的Shinkowa较为知名。

CELFULL(赛立复)注重研发

赛立复是专注线粒体医学的新药研发和营养干预的品牌。2001年诞生于康奈尔大学Dr.Ray Wu诺贝尔奖实验室,自2016年就开始布局NMN市场,有深厚的研发底蕴。NMN抗衰作用的发现者David Sinclair教授曾用赛立复的一代原料进行研究,并在《CELL》上发表NMN你转血管老化的论文。

2017年国际肿瘤学肿瘤标志物研究院院长、美国乔治城大学教授“线粒体素NADH应用之父” George Birkmayer (其父Walther Birkmayer教授是帕金森综合症药物左多巴L-DOPA的发明者)担任赛立复的首席科学家。

据了解,赛立复不仅有美国发明专利(专利号:15618934),在全球NMN领域还是申请NMN专利数最多的品牌。

除科研实力以外,赛立复还有强大的认证背书,拥有加拿大天然营养品NPN证书(证书编号80085730)、美国FDA产品和工厂备案(FDA不认证膳食补充剂)、国际通用的质量与安全检测标准瑞士SGS检测等。

C:\Users\jm\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721193228.png微信图片_20200721193228

值得一提的是,为布局中国市场,赛立复取得了浙江省医学科学院长达8个月的安全性检测报告、浙江省CDC(疾控中心)长达16个月的全面安全评估。中国保健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大宏在采访时说,评估产品安全性时,不能仅凭商家的一面之词,还要有第三方的权威评估报告。目前业内最为通用、最被认可的评估报告有两种,一是毒理学检测报告、二是安全风险评估报告,而且都需要国家认可的权威机构进行评估,比如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等这类学术单位。如果产品能够拿到安全评价报告,那么就可以认为该产品对于人体而言,是安全的。

据悉,赛立复在科研和安全方面下大功夫,延缓衰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均引发了热切关注,刚过去的618销售业绩同比增长1500%。

2222

基因港是来自中国香港的NMN品牌,做原料出生,目前,已在宁波余姚建立原料厂。

新兴和是来自日本的NMN品牌,采用发酵方法生产NMN,其中NMN9000的价格高达2万人民币。

除主流玩家,市面上NMN的品牌已达3000-4000家,并处于不断增长中,NMN进入门槛低,大批看好NMN的玩家入局,但也造成了各种“乱象”,如:鱼目混珠、夸大宣传、虚假资质等。

未标题-2

安全性是未来竞争的堡垒

跟NMN沾边的股票大涨,A股市场火热。但消费者和投资者都应冷静对待,产品的安全性和企业的研发实力才是未来市场竞争的堡垒。

举个例子,NMN的手性安全。原来,NMN是一种手性物质,即它有两种不同的结构,这两种结构就像我们的左右手一样,看起来非常相似,但其实是不同的,就像实物与镜像一样是对称的。可理解它分为“左手型”NMN与“右手型”NMN。它们不容易分辨,功能差异也很大,若产品同时包含这两种结构NMN的话,安全隐患极高,不仅对自身有影响,对下一代的遗传也有未知风险。

47e1fe40a04177886c556dfed1e1420

IMG_256IMG_256timg (7)

赛立复研究发现生物体中天然的NMN是β-NMN(“右手型”),其他如α-NMN(“左手型”)等异构体不具有活性,但常规合成方法制造的NMN,其中β-NMN含量只有60%,其余的为α-NMN和杂质,这样生产出来的NMN安全隐患很高。因此赛立复运用专利技术——超高效液相色谱分离纯化技术,对NMN进行手性分离,保证产品是安全的β-NMN,给消费者一颗“定心丸”。

b01992b08f49cb46d7403cf0825a361

赛立复NMN是经过纯化后的β-NMN

综上可见,NMN行业竞争中存在着重重壁垒,众多企业看中前景及盈利开始入局,但即便使出浑身解数,却未必能够在众多著名品牌中占有一席之地。

引用文献:

【1】Bonkowski M S , Das A , Schultz M B , et al. IMPAIRMENT OF AN ENDOTHELIAL NAD+-H2S SIGNALING NETWORK IS A REVERSIBLE CAUSE OF VASCULAR AGING[J]. Innovation in Aging(suppl_1):suppl_1.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