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杉宝解读:补充NMN可改善老年心脏代谢和功能

随着我国老龄化人口增多,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逐渐增加,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成为广泛的社会问题
2020-09-02 17:22 · 网络     

随着我国老龄化人口增多,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逐渐增加,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成为广泛的社会问题。研究发现,心血管疾病是老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尤其是75岁以上,占死亡原因的比例超过了恶性肿瘤。因此,改善老年人心脏健康迫在眉睫。

(注:图片来自网络)

那么,老年人心脏疾病多发的原因是什么呢?研究证实,随着年龄增长,心脏功能的下降与心血管疾病密切相关。心脏主要由心肌细胞构成,其拥有大量线粒体以提供整个生命周期中收缩和舒张的能量需求。但随着细胞衰老,烟酰胺二核苷酸(NAD+)水平、ATP输出和线粒体功能减少,而氧化应激、DNA损伤和线粒体结构改变增加。基于这些生理特征,科学家认为线粒体是维持心脏健康的关键,心脏功能下降与线粒体关系密切。

那么,是否可以通过调节老年人心脏中线粒体状态以改善其心脏功能呢?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要先聊聊线粒体的靶向治疗药,也就是怎么改善线粒体功能。研究发现,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与线粒体代谢密切相关,而线粒体靶向性多肽SS-31和烟酰胺单核苷酸NMN可改善机体NAD+水平,那么SS-31和NMN可以改善老年心血管疾病吗?

(注:图片来自网络)

为了验证上述假说,Jeremy等通过给老年小鼠持续泵入SS-31或饮用含有NMN的水,持续4周,结果发现SS-31部分逆转了心脏舒张功能下降,而NMN完全逆转了心脏收缩功能不足。进一步研究发现,与年轻小鼠相比,老年小鼠PC/ATP动力学降低,提示随着年龄增长,能量吸收能力进一步下降。SS-31和NMN均能够使PCr/ATP动力学正常化,促进线粒体还原型辅酶Ⅱ的产生,而只有NMN可提高机体NAD+水平。综上,提示SS-31和NMN均可不同程度地恢复线粒体功能,改善心血管状态,其中NMN可完全逆转了心脏收缩功能不足,提高机体NAD+水平。

【文献总结】

随着我国老龄化人口增多,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逐渐增加, 改善老年人心脏健康迫在眉睫。老年人心脏功能下降与线粒体关系密切。Jeremy等通过给予SS-31和NMN等线粒体靶向药干预老年小鼠,研究发现,SS-31部分逆转了心脏舒张功能下降,而NMN完全逆转了心脏收缩功能不足。SS-31和NMN均能够使PCr/ATP动力学正常化,促进线粒体还原型辅酶Ⅱ的产生,而只有NMN可提高机体NAD+水平。提示SS-31和NMN均可不同程度地恢复线粒体功能,改善心血管状态,其中NMN可完全逆转了心脏收缩功能不足,提高机体NAD+水平。

今天就分享这么多了,想要了解更多抗衰老最新的研究解读,可点击下载杉宝app。

杉宝APP主张以前沿的科学方式打造年轻态健康生活。其中主要包含抗衰老科学文献解读、shinebion抗衰老产品推荐、千万真实用户的分享体验等等,秉持科学的健康管理方式,帮助人们延缓衰老,尊享高品质生活。

【延伸阅读】

线粒体:是人类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它的基本功能是将外界摄取来的葡萄糖,氨基酸和脂肪通过位于其内膜上呼吸链的氧化磷酸化作用来产生机体活动所需要的能量。线粒体氧化磷酸化功能异常是引起神经肌肉疾病,导致记忆、视力、听力丧失和体力下降,造成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肠胃病、酒精中毒症、神经退行性疾病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以及肿瘤等多种疾病的重要病因。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