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通联数据:AI的价值,在于拓展人的能力

9月4日,来自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HKSAIR)、通联数据、AWS、微众银行、中信建投证券、浦银国际等海内外嘉宾就“AI+金融”的前沿应用进行了探讨。
2020-09-08 14:10 · 网络     

9月4日,来自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HKSAIR)、通联数据、AWS、微众银行、中信建投证券、浦银国际等海内外嘉宾就“AI+金融”的前沿应用进行了探讨。

人工智能应用的三大前提,一是数据、二是算法、三是算力,随着技术的发展均已成熟。包括交易所、投资银行、对冲基金在内的金融机构都开始在实际业务中融入人工智能技术。

桥水、Two Sigma、Man Group、Baillie Gifford等国际*投资机构都建立了自己的机器学习专家队伍,来尝试运用前沿技术改善其自身的业务,提高投资收益。

在国内,以通联数据为代表的科技公司也从几年前开始探索人工智能在投资管理中的应用。

通联数据创始人、CEO王政表示,人工智能对投资的影响是革命性的,专业的机构投资者都有自己独特的能力,进入AI时代,基金经理将会借助AI拓展自己的能力。

据王政介绍,通联数据研发的萝卜投资就是这样的下一代投资平台。把人类积累的知识、经验和机器的能力结合起来,建立人机结合的智能投资范式。

搜索智能: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可以识别用户的搜索意图,让用户从万千的数据中发现想要的东西,并且结合投资的逻辑呈现给用户。

监控智能:发挥机器算力,可以按需监控数据变动、监控新的投资机会以及投资组合的风险,出现变化的时候及时提醒用户,并提供应对建议。

投研框架:专业投资者都有自己的分析逻辑和框架,用自己的经验,结合知识图谱可以构建投研框架,让机器延伸人的思维框架。

私有赋能:智能投资平台不仅可以赋能每个人,同时可以帮助企业构建更独特的能力,满足金融机构的个性化业务场景。

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理事长、微众银行首席AI官杨强表示,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的应用离不开金融这个核心,AI不是要取代人,而是把人的能力放大,起到连接器和放大器的作用。

AWS大中华区金融行业主任架构师Marco Su、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所长武超则、微众银行人工智能部副总经理吴海山、浦银国际行政总裁贾红睿、HKSAIR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柳崎峰等嘉宾也分享了各自对AI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的心得。

嘉宾一致看好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前景,大家认为,传统金融业正从过去以牌照和渠道为本,转向真正以客户为本。在这个过程中,大数据、人工智能都是非常重要的工具,会迎来非常好的发展契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