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年大健康集团助力公益扶贫行,荣获“2019健行者爱心企业”

2020年7月,“2019年健行者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山西省永和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上如期举行,
2020-09-09 10:53 · 北青网     

2020年7月,“2019年健行者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山西省永和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上如期举行,美年大健康集团荣获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颁发的“爱心企业”牌匾。

2019年,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的指导下,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共永和县委、永和县人民政府,以及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等诸多机构,共同举办了“2019健行者公益活动”。

据了解,活动总计募捐金额200多万元,其中70余万用于定向支持永和县等贫困县总计104台摩托车,供乡村医生使用。

贴有美年大健康logo的摩托车

美年大健康集团积极参与其中,作为本次活动的爱心合作伙伴,也为活动派出一支1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与一辆流动体检车,参与保障活动的医疗安全工作,并组织动员100余位员工参与本次公益活动。

同时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定点扶贫的永和县、大宁县、清涧县、子洲县,捐赠了20辆医用摩托车,定向用于为当地村医赋能,扩大村医服务范围,提升村医服务效率,助力贫困地区两癌筛查、慢性病防治宣传、基层医生培训等。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黄长群表示,“健行者”不仅仅是一次健身活动,更是一项汇聚爱心的公益行动。这是首次尝试将全民健身活动与公益扶贫项目结合,让我们看到了社会蕴藏的巨大公益潜力,为下一步探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黄长群讲话

在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就是乡亲们健康的*守门人。目前中国约有144万名村医,他们工作条件艰苦,收入微薄,却默默地守护着近6亿农民的健康,所以此次104台摩托车将更好的提高村医的效率,为广大基层老百姓看病。

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及执行,社会各界对健康事业及健康产业的重视及认可程度不断提高。美年健康将带着社会公众的期许,继续秉持初心、砥砺前行,以健康体检为抓手,持续向社会创造健康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