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势谋远,共赢未来!华控基金2020投资人年会圆满落幕

聚势谋远,共赢未来。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局势愈加复杂,中国科技新势力加速崛起。
2020-09-10 17:50 · 网络     

聚势谋远,共赢未来。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局势愈加复杂,中国科技新势力加速崛起。7月31日、8月4日以及5日,由华控基金主办的2020投资人年会分别在北京、上海以及厦门三地成功举办。本次年会旨在汇聚优秀机构代表和行业内专家,在2020这个新十年的起点上,共同探讨“硬科技”领域的及时发现、市场空间、投资机会,分享华控基金行业研究的独特观点和成果。

华控基金董事长张扬首先汇报了基金的投资,退出情况:2020年,华控基金已有8家公司成功IPO,同时将有10家公司即将完成IPO。过去十几年,华控投资项目周期在5年之内,40%左右的IPO率大幅超行业的平均水平。华控基金秉持多年组合投资,通过自上而下投资体系在过去五年布局一众高速成长龙头企业,分布在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前沿科技,以及生物医疗等领域。多年来的扎实的投资策略和布局,刚好符合了新模式下创业板以及科创板定位,响应了国家政策号召,进而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所有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投资人的支持。

张扬表示,思想决定出路,政策赢得未来。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医疗大健康领域将有巨大的投资价值。经济下行面临着新的经济周期,如何引领新的窗口?是否有新的布局?华控基金独特的投资理念、自上而下的投资体系,这些都可以用结果来验证。

会上,华控基金三位关注不同领域的专业投资人,向大家分享了未来军工、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体现了华控在硬科技领域上的专业视角与判断。

军工市场将至4万亿,华控基金八领域掘金

国际关系风云变化,军工是国防基础,华控也将持续在军工领域布局,继续关注新的技术,从技术的角度切入,并进行技术创新。

华控基金军工投资副总裁高路就《军工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投资布局》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军民融合是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也是国家战略的一部分。有了政策,市场,资金的多方面支撑,军工高端制造行业将迎来长达十年的投资红利,华控基金将不断深化研究,围绕装备发展和技术进步开展投资布局。

下一阶段华控基金将围绕航天及天基资源应用,新一代陆战装备,装备信息化等八个领域开展投资工作。重点布局短期可形成战斗力和长期将颠覆战争形态的武器装备和新军事技术,重点关注相关领域的民营企业和混改机会,伴随着国防行业的进步和发展,这批企业将迎来高速发展。

未来10年,5G、物联网等五大板块迎*投资时机

华控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投资副总裁朱向前发表了题为《新变化、新机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投资机遇与策略》的精彩演讲,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板块,包括下一代信息网络、电子核心产业链、新兴软件、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子产业板块。在5G、AI等新兴技术驱动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呈现出网络移动化、泛在化,信息处理云化,信息服务个性化的特征,是超过10万亿的大产业。

信息技术产业从上个世纪60年代发展至今,驱动了人类社会从电话网络时代到移动互联网以及未来的万物智联时代,每一个时代都涌现出来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华控基金依托具备产业背景专业化的团队,以及产业链、国际并购优势资源,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硬科技领域持续布局,在5G、半导体集成电路、物联网、云计算、AI等领域投资了一系列优秀企业。

朱向前从技术创新、自主可控、产业升级三个维度阐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三大变化,认为5G、AI等技术创新为大产业带来新兴增量市场机会,全球贸易格局的极大不确定性将会加速推动我国产业链从低端往高端升级并最终实现核心环节自主可控、国产替代,以信息技术为核心基础的新基建通过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三大变化将会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带来未来10年的投资大机遇。

如果说过去的二十年中国的信息技术产业经历了从小变大的过程,未来的十到二十年将会是由大变强、全产业链崛起的过程。华控基金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有全面深入的行业研究,制定了全行业投资图谱和投资时钟,连接包括清华、产业链、国际并购等广泛的产业资源,真正构建起从“看见”到“看懂”再到“抓住”机会的投资优势,未来10年将会持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硬科技领域深耕和布局。

深耕研究与系统性布局,华控医疗投资版图曝光

华控基金生物医药基金副总裁宋波发表了《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机会与策略展望》演讲。他表示,医疗健康是关系国运民生的支柱产业,一直以来都是投资的热门方向,华控基金从2015年开始布局该领域,已投资布局多个医疗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2020年新冠疫情使得医疗尤其是与疫情直接相关的子行业快速发展,尤其是体外诊断、预防性疫苗和防护类医疗产品等受益明显,代表性企业今年上半年业绩均有大幅增长。本次疫情暴露了我国现阶段公共卫生系统的薄弱,因此国家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医疗新基建,主要是针对各级医院、疾控中心、传染病科室等的改扩建以及提升信息化系统水平,预计医疗新基建能为医疗机构每年新增约2000亿元医疗器械采购需求。

随着上世纪80年代我国开始推行独生子女计划,使得现阶段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目前每年新增约2000万老年人,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老龄化占比最高的国家,人口老龄化加剧使得医疗临床需求长期持续增加。同时近年来创新技术加速涌现使得未来有更多新技术/产品企业不断崛起,医改政策红利加速医疗项目价值提升,商业模式变革利好创新型小公司拥有更多发展空间,退出途径的增加驱动医疗行业投资退出更加灵活等均使得医疗行业投资回报更高、退出周期更短。华控基金在医疗行业一直秉持“行研先行+资源整合”的投资模式,未来将布局抗肿瘤创新药、高端医疗设备等重点细分行业。

伴随着三个领域深度的研究分享,华控2020年投资人论坛也告一段落。面对未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坚守正道、坚守价值,跟着推动这个时代向前的技术创新。华控与各位一起不忘初心,做时间的朋友,助力中国的产业升级,坚持研究驱动,坚持价值创造,共赢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