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商业版图重构 资本与中国独角兽迎来“蜜月期”

众所周知,社会局势的变化会引发商业版图的结构性变革,那么当下的全球局势震荡,
2020-09-10 12:28 · 网络     

众所周知,社会局势的变化会引发商业版图的结构性变革,那么当下的全球局势震荡,会引发怎样的商业“海啸”?而在新的经济周期中,独角兽和准独角兽又将以何种方式搅动起资本江湖的一池春水?

对此,多位业界大咖齐聚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的“万亿资本共孵独角兽”专场活动,多维度探讨了商业结构颠覆与重组之际资本与独角兽的新机遇。专家认为,在疫情的冲击之下,大量的市场泡沫已被挤出,冷静的资本和优质的独角兽企业被沉淀到下半场,我国的资本与独角兽正迎来崭新的“蜜月期”。

商业重构 资本与独角兽迎来发展新机遇

商业版图重构之际,独角兽迎来了俘获资本芳心的重大契机。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深圳证券交易所首任总经理夏斌谈到,从社会融资角度来讲,中国资本市场根本不缺钱,因为中国在全球大国中是*的高储蓄率国家——美国今年*季度储蓄率只有百分之二点几,中国是4%左右。这种情况下,中国的金融中介、投资大咖、银行经理、私募的处境是满世界找项目给钱。也就是说,独角兽只要专注做好自己的创新,做好自己的企业,A轮、B轮、C轮的资金会源源而来。

1.png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深圳证券交易所首任总经理夏斌解读中国独角兽机遇

与此同时,在商业结构重塑的过程中,资本也迎来了捕获独角兽千载难逢的机遇。著名投资人、万通集团前总裁、青普集团董事长王功权另辟蹊径地指出,当下整个资本市场压力非常大,而这时往往是投资的好时机,因为可以用很少的钱拿到很好的价格。投资是逆周期行为,一般来说是低潮的时候投资,高潮的时候退出,经济形势动荡恰恰会造就很多价值洼地,这对于真正有眼力的投资家是非常好的窗口期。

2.png

著名投资人、万通集团前总裁、青普集团董事长王功权阐述资本机遇

资本与独角兽相互依赖,相辅相成,将激发出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指出,穿上资本的“水晶鞋”,独角兽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将变成光芒四射的“公主”,进而为中国产生有质量的全球500强企业奠定坚实基础,这是中国经济一个极为重要的努力方向。

3.png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认为资本与独角兽相辅相成

万亿资本 为中国独角兽崛起打造新引擎

商业版图重构加剧了资本与独角兽对彼此的需求,为使“伯乐”与“千里马”顺利对接,共同拥抱新经济浪潮,天九独角兽投资家俱乐部整合对接了350多家知名专业投资机构,聚合起了数万亿资本,并精选了120多位资深投资家,共同发起“万亿资本共孵独角兽”行动,集中释放了一波资本红利和赋能机遇,成为了资本市场与独角兽之间的“价值连接器”。

聚合起如此庞大资本能量的天九独角兽投资家俱乐部究竟是怎样的机构?

天九共享集团联席总裁、天九共享金融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国投资协会高新委副会长、天九独角兽投资家俱乐部执行主席徐浩然介绍道:“天九独角兽投资家俱乐部是由独角兽或准独角兽企业的创始人、投资机构负责人、财经界专家学者、媒体精英,共同组成的非营利性内部联谊机构,并通过促进交流、协同发展、共享商机、孵化赋能,实现万亿资本共孵独角兽,共享蚂蚁变大象的价值。”

与传统的霸道资本不同,背靠天九共享集团的天九独角兽投资家俱乐部所倡导的是赋能。徐浩然进一步指出,除了资本赋能,天九共享还提供联营赋能、国际赋能、营销赋能、智慧赋能、人脉赋能等独角兽成长所必需的“营养素”,以助力独角兽驶入发展快车道。天九共享全方位的赋能,堪称是真正意义上的价值投资,即承认创业的价值,并与企业共同完成价值增长。

4.png

天九共享集团联席总裁、天九共享金融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国投资协会高新委副会长、天九独角兽投资家俱乐部执行主席徐浩然介绍天九独角兽投资家俱乐部

独角兽的崛起也许有很多偶然因素,但天九共享正通过全方位的赋能增加其必然的部分。正如这次的万亿资本共孵独角兽活动,就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为独角兽和准独角兽送来了“资本大礼包”。

客观来看,在资本与独角兽深度耦合的背景下,此次活动及时为资本与独角兽提供了合作与对接平台,加速了商业资源的流动,进而为资本与市场主体打通痛点、堵点,从而为中国独角兽的崛起开拓一条全新的“资本通道”。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