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老虎证券:标普剑指3500,特朗普大选仍有翻盘机会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2020-09-11 16:41 · 网络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一、指数环境:标普逐渐靠近3500点压力区域

近期一个主要的事情是,原定上周末进行的关于中美一阶段贸易协议执行进度的会谈被无限期推迟(因为时间安排问题),不过也正如我们上周的判断,关税领域的问题对现阶段的市场来讲已经不重要了。

市场的焦点在于非关税领域的摩擦,不过这部分目前看也有缓和的迹象,例如特朗普上周把Tiktok封禁期限从45天延长到90天,时间上大概是11月初,大选前夕。市场有可能淡化事件的短期影响。

关于指数环境,近期政策压力缓解,以及企业盈利都有助于维持目前的市场风险偏好。不过,从技术角度看,市场的上涨动能有在减弱,比如我们看市场广度指标(站上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比例),这个指标过去很难在它的一个标准差区域内持续太长时间,这就会加大指数在抵达新高或者重要压力位后,出现回落修正的表现。

上周垃圾债HYG也出现了一定的回调,接下来可能是美股性价比偏弱的时期,尽管大的调整未必会立刻出现。理想情况下,我们依然认为标普500(.SPX) 这轮波段的上涨应该抵达3500点左右。

老虎证券:标普剑指3500,特朗普大选仍有翻盘机会

二、美国大选,特朗普并非没有翻盘的机会

目前大选仅剩三个月,最终结果是预判中的难点,但目前来看,大选的几种可能性大致可以归纳为以下三种情形:

1.拜登如民调显示,以较大的优势赢得大选。

2.特朗普依靠“铁杆粉丝”,像16年一样,在最后时刻翻盘,连任总统。

3.特朗普以小的劣势惜败,拜登登基。

在我们来看,特朗普目前选情压力虽然比较大,但并非没有翻盘机会,有几个论据支撑:一来民调和终选结果可能存在偏差;二来经济是特朗普连任的核心竞争力。

调查显示,选民对于特朗普在经济上的成就比较认可,这也是他*于拜登的地方。目前疫情筑顶,三季度的经济有好转的可能,支持率有机会逐渐回升;三来,特朗普“铁杆粉丝”明显多于拜登。从调查看,相当部分选民支持拜登的人的原因是讨厌特朗普,而特朗普却有一批铁杆支持者。这个差距可能将在最终投票中进一步体现,不排除复刻16年特朗普在摇摆州逆转。

继续往前看,10月份三次总统辩论将是大选关键节点,也是资产高波动月份,不过从中期的视角看,各个资产的党别效应均不明显,最后无论谁当选,对选后美股资产影响差别都不大。

老虎证券:标普剑指3500,特朗普大选仍有翻盘机会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