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为携手万科共建运动健康实验室 落户松山湖万汇云谷

9月11日,在华为2020“HDC Together 全球开发者大会”上,
2020-09-11 17:13 · 互联网     

9月11日,在华为2020“HDC Together 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松山湖管委会、华为与东莞万科四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在松山湖万汇云谷科技产业园共建华为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打造国际一流的运动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和智慧体育示范区,力争创建成为国家智慧体育技术创新中心。

四方合作 打造国家级运动健康实验平台

9月11日上午,在华为2020“HDC Together 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松山湖管委会、华为与东莞万科四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就华为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项目建设开展合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任张剑、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松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欧阳南江、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万科集团监事会主席解冻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华为运动健康实验室将落户东莞松山湖万汇云谷科技产业园,总面积达4680㎡,计划总投资为3.3亿元。根据规划,该实验室将设立专业研究区、生态联合开发区和生态互动展示区。这家实验室不仅旨在推动运动健康领域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建设,还利用自身开放平台的特点,促进可穿戴智能装备、运动装备、智能体育器材等行业的发展。

根据合作备忘录,结合华为智慧全场景战略规划,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支持和资助实验室的运营,支持华为赋能生态企业,吸引优质企业落地。届时,华为终端公司将承担科学实验室场地专业规划与实验室建设、科学实验室管理与运营,提供穿戴设备和“芯端云”能力,为科学实验室提供技术赋能。同时,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还将吸纳华为加入相关国家标准组织,搭建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助力华为生态建设。

近年来,华为智能穿戴的发展迅猛,市场前景广阔。其中,2019年第二季度,华为穿戴出货量为507万泰,出货量同比增长率达到189.1%,可见华为穿戴的市场占有率正处于快速扩张的阶段。预计到2023年,市场出货量将达到1.2亿台。在此基础上,华为以手机为中心,构建全场景的智慧生活,而华为运动健康平台正是其中的重要板块,已经在深圳搭建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专门用于产品专业创新研究中心。

万汇云谷招商中心9月11日正式开放

发布会现场,华为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智慧运动健康开放实验室落地前,团队作过详细的规划及调研,并曾多方比对落地的地址,最终选择了万科万汇云谷科技产业园。

据介绍,万汇云谷科技产业园是东莞万科潜心打造的超低密度的纯生态临湖创新空间,也是万科落户松山湖的*产业项目。9月11日签约当天,万汇云谷科技产业园招商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项目位于东莞松山湖高新区,地理位置*,西望大岭山,东依松山湖,一期别墅办公楼离松山湖直线距离仅50m,与华为欧洲小镇隔湖相望。项目总占地面积达到11万㎡,建筑面积16.8万㎡,产品既包括7—16层科研办公大楼、3—4层独栋企业总部,也有企业精英公寓、商业以及运动设施等丰富配套,为企业提供交通便利、环境舒适、超低密度的办公环境。

项目负责人表示,华为运动健康实验室的落户,将吸引华为运动健康生态企业聚集。园区将以华为实验室为核心平台,着力引进和培育智能可穿戴装备、智能体育器材、运动装备等企业,打造运动健康特色产业集群。在此基础上,产业园着重引进智慧运动健康、高端电子信息、科教创意平台类项目,形成虹吸效应,打造继华为欧洲小镇之后又一个“小华为圈”。

打造国际*的智能运动研发基地 将拉动东莞经济产值超300亿元

对于华为而言,东莞有着地理位置与资源优势。一方面,华为手机终端总部落户东莞松山湖,这有助于享受总部经济的红利,加速成型。另一方面,作为智能制造中心,东莞拥有丰富的产业供应链优势,可以有效地打造产业集群。

据介绍,在松山湖管委会的支持下,实验室将建立智慧运动健康产业加速器,依托“松山湖创业大赛——华为运动健康专场”常态化引入优质创新科技项目,形成“软件+硬件+服务”生态,打造运动健康科技企业孵化基地。预计到2023年实验室智能生态合作企业将达到150家,服务行业企业300余家,通过优先支持东莞及珠三角企业,建成以东莞为中心,国际*的智能运动装备研发基地,拉动产值预计超300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