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极光金融风控、行业洞察、商业地理产品显著复苏,SaaS业务已成核心

中国领先的移动开发者服务提供商 极光(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于9月10日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2020-09-14 17:55 · 网络     

中国*的移动开发者服务提供商 极光(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于9月10日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极光第二季度收入为1.308亿元,净亏损为4040万元,SaaS业务实现收入6650万元,同比环比双双增长35%。SaaS业务的毛利润达到5080万元,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39%。

根据财报,极光的SaaS业务中的行业应用业务包括行业洞察、金融风控和商业地理服务。第二季度,极光来自行业应用的收入为2070万元人民币,较*季度的1780万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6%。极光总裁陈菲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但随着经营环境的改善,2020年上半年市场对行业应用的需求已呈现复苏态势。”

随着极光按照既定战略持续转型,有序从精准营销业务中退出,精准营销业务对极光收入及利润的重要性已经淡化。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极光的精准营销业务收入占比自去年同期的83%下降至49%;贡献的毛利润的贡献占比更是自去年同期的54%下降至5%了,现在对利润的贡献甚微。相对应的是,公司的SaaS业务的收入占比从去年同期的17%显著提升至51%,反映出极光启动的SaaS业务转型非常成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