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华锦受邀2020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对话 探讨双循环战略下新发展

近日,中欧正式签署地理标志协定,进一步促进双边地理标志产品贸易发展,扩大中欧贸易规模。
2020-09-17 14:29 · 网络     

近日,中欧正式签署地理标志协定,进一步促进双边地理标志产品贸易发展,扩大中欧贸易规模。此时,2020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也即将于9月19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该论坛由青岛市政府、中外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主办,这也是中外企业家联合会今年举办的*一次大型中欧交流会。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在中欧关系“4个坚持”下,共同探讨国际合作共赢新格局。

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龙永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等领导嘉宾将出席本次活动。

此外,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美高梅中国主席、中外企业家联合会理事何超琼、新华锦集团副总裁兼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等知名企业家代表将围绕新一轮开放全球合作、国际贸易等话题发表最新观点。

新变局,新合作,新发展

在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背景下,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变局 新机遇 新经济——共建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赢新格局”,将围绕全球合作、数字经济、金融服务、新基建等前沿问题和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促进中欧经济新发展、新合作。

据了解,中欧企业家峰会由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WTO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创建,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地址落户青岛,今年是第二届召开。该峰会聚焦中欧国家之间的开放合作,为全球的企业家搭建起了沟通、交流、通力合作的桥梁,也为中外企业的互通互联提供了便捷的渠道,同时加深了中国与欧洲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且鲜明地推动了具有国际化影响力的重大中外合作商业项目落地。

新一轮开放,敢抓时机,顺应双循环发展

本次论坛峰会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场设置在青岛市,外资企业、中央企业、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重点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将参加现场交流。在民营企业邀请名单中,发现新华锦集团今年再次受邀参加峰会论坛,新华锦集团副总裁、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也将参加9月19日下午举办的“新一轮开放,中欧跨境服务贸易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论坛,并针对新一轮开放背景下,双循环战略发展等主要话题进行探讨分享。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新华锦已深耕国际贸易市场五十余年,累积了丰富的国内外产业链资源,更好利用国际市场和资源,能够迅速响应国家有关促进双循环、发展大消费的战略,灵活的将出口贸易向进口贸易转换,并可实现高质量持续稳健的发展。在稳出口的同时,立足国内大循环,新华锦还将大力引进国际优质商品和战略性储备材料,积极扩大进口“促消费”、“促生产”,满足国内消费升级和经济发展需求,形成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双驱并重发展格局。

除了专注自身主业的发展之外,新华锦集团还建立了基于大数据、区块链技术、数字化营销为基础的互联网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已帮助国内成千上万小微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新华锦集团在不断探索国际进出口贸易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渠道,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助力国家双循环战略新格局加快形成。

作为中国国际贸易代表性企业、山东外贸龙头企业,在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上,新华锦集团以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354亿元的业绩,与华为、苏宁、正威国际集团等公司共同登上“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并在2020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位列第79名。

新的形势下,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国家双循环发展战略政策指引下,新华锦集团正不断探索、求新,结合自身资源和青岛自贸区优势,借国家鼓励进出口的新政、借中国资本市场的平台,稳定出口保增长,并创新带动国际进出口业务新发展,与海外市场客户从经济、生态、技术等领域形成广泛合作,共同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共同发展国内国外两种市场,在新一轮开放中赢得市场新机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