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昌发展参与丹序生物A轮融资 医药健康产业投资持续发力

北京丹序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丹序生物)近日宣布已完成近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0-09-17 15:43 · 网络     

北京丹序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丹序生物)近日宣布已完成近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华盖资本联合领投,昌发展与首发展、天津汇智、薄荷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升级其世界*的单细胞测序技术,全速推进抗新冠病毒中和抗体的临床开发、以及扩展其产品管线组合。

据了解,丹序生物成立于2020年,致力于利用其全球*的单细胞测序技术平台进行抗体药物的研究和开发,不断推动针对包括传染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在内的适应症创新型药物研究。其*产品抗新冠病毒中和抗体(DXP593和DXP604)已于8月与百济神州就大中华地区以外的全球范围内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达成*授权协议。丹序生物也将与北京市昌平区政府共同建设抗体药物生产基地,为增强北京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链做出新贡献。

大健康产业作为昌平区优势、特色产业,依托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大健康产业联盟等优势资源,现已聚集了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科研机构。目前已吸引600余家生命健康行业企业落户昌平,形成了从源头创新到临床科研、从生产制造到市场销售和服务外包的较为完整的生物技术产业群。昌平区孵化的百济神州已成为国内生物制药的标杆,将与丹序形成深度合作。乐普、爱博诺德、泛生子、华亘、品驰、吉因加等一批高端器械、生物芯片、精准医疗领军企业也在昌平成长起来。

参与本轮投资的昌发展是昌平区政府设立的产业生态投资运营平台,多年来,深度布局医药健康产业,打造了仪器设备和检测服务共享平台、细胞治疗和基因治疗的小试/中试平台、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医疗器械CMO等多个专业服务平台。此外,还充分运用母基金、合作基金布局医药健康产业,母基金与华盖、夏尔巴、松禾、远毅等多个基金管理人合作了近20家医疗领域投资基金。直接或间接投资医疗健康企业200余家次,总投资额逾70亿元。投资体系中爱博医疗(688050)、诺诚健华B(09969)、泛生子(GTH)、海吉亚(06078.HK)、开拓药业B (09939)、普门科技(688389)、圣湘生物(688289)等医疗健康企业已成功上市。其中爱博医疗、诺诚健华、泛生子系昌平企业。同时,昌发展还利用自有资金开展直投业务,发起设立医疗健康直投基金,基于母基金资源和昌平多年累积的医疗健康产业优势,投资布局医疗大健康行业各个前沿技术领域。本次与丹序的合作中,母基金合作基金华盖资本与昌发展直投基金共同参与了丹序本轮融资。

为了匹配投资和产业整合,昌发展逐步构建起了产业空间、智慧政申、上下游企业对接、股权债权融资对接等多个维度的投后服务,助力企业全程命周期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