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ikTok合作案获批红利再现,浙江富润拟更名聚焦数字科技顺势而行

日前,字节跳动板块利好不断。一是TikTok将开启Pre-IPO融资;二是特朗普称已批准TikTok合作方案。
2020-09-21 10:08 · 网络     

日前,字节跳动板块利好不断。一是TikTok将开启Pre-IPO融资;二是特朗普称已批准TikTok合作方案。同时,字节跳动也已与甲骨文、沃尔玛对TikTok的合作形成原则性共识。机构认为,这意味着周日的TikTok禁令将解除,微信禁令或将同步解除,字节跳动的全球化发展开启*课,其商业化进展将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相关上市公司如浙江富润(600070)、蓝色光标(300058)等将尽享市场红利。

据媒体报道,TikTok将在一年内在美国证券交易所申请IPO。甲骨文和沃尔玛将在此轮融资共计投资近1000亿元(约125亿美元)。该轮融资完成后,TikTok的投后估值将达到近5000亿元(约625亿美元),字节跳动将继续掌握TikTok的控制权。

此外,根据公开资料,特朗普已经“原则上”同意美政府收到的关于 TikTok 的解决方案,其不涉及技术与算法转让。9月20日,字节跳动发布消息称,字节跳动、甲骨文、沃尔玛对TikTok的合作形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此共识,尽快达成满足美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根据国海证券研报显示,字节系重塑内容与媒介,产业链资本化有望带来红利。八年时间维度字节跳动公司在左手今日头条与右手抖音助力下实现快速发展并有望重塑内容与媒介。2020年8月字节跳动旗下抖音日活达到8亿,较年初的4亿实现100%增长,同时过去一年抖音创作者收入达到417亿元,未来一年预期达到800亿元,字节跳动的商业化进展将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随着字节跳动的商业化进程加速,其未来预期得到改善,相关核心标的也将乘风起飞。如浙江富润(600070),该公司在字节跳动系平台的业务营收已超过了5亿元,是字节跳动核心标的,且市盈率相对较低,后市潜力被强烈看好。

据了解,浙江富润在2016年收购了泰一指尚100%股权转型大数据+互联网新兴业务,后者是一家依托于大数据技术,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服务和营销数据分析服务的科技型公司。泰一指尚自2018年8月起在今日头条和抖音平台开展相关业务,2018年第四季度以及2019年度这两平台业务的营业收入便实现了快速增长。浙江富润财报显示,公司旗下子公司泰一指尚2019年营业收入中来自抖音的收入达到3.6亿同比增长196.8%,来自今日头条的收入1.5亿同比增长123.60%。

当前,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直播等数字营销正处于爆发的红利期,为了抓住市场机遇,浙江富润也在积极布局,其通过不断剥离传统产业资产,将聚焦以数字营销为核心的互联网业务。9月15日,浙江富润公告称,为使公司名称更加符合实际经营情况,公司的中文全称拟由“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浙江富润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外,同日公告还表示,对公司管理层进行相应调整,如将聘任江有归为公司总经理。资料显示,江有归在数字营销领域、大数据等信息服务产业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剥离传统资产后,浙江富润可轻装上阵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业务的发展。此次出现管理层调整、修改公司名称等动作,又恰逢TikTok在美达成原则性共识,浙江富润可谓多喜临门。而字节跳动板块不断受到利好消息催化,也表明了浙江富润战略布局的正确性,在顺势而为的背景下,浙江富润业务有望再上新台阶。

又如营销科技公司蓝色光标,今日头条是蓝色光标在国内头部合作伙伴之一,蓝色光标与今日头条在品牌、效果、出海、KOL运营商等全方位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本次TikTok事件的暂落地也利于海外的商业化推进。

国海证券认为,字节跳动成立八年,从媒介与内容赛道卡位,左手今日头条右手抖音短视频,成为行业的新物质也带来新生态。从内部产品矩阵搭建、商业模式的迭代,再到外部开疆扩土的决断,带来商业版图在内外部竞争中步步为营。同时,字节跳动系在广告营销、游戏、大屏、影视内容经纪等领域的布局与延伸有望带来第二波增长红利;本次字节旗下TikTok与美方甲骨文、沃尔玛达成原则性共识后,为TikTok的发展扫清潜在地缘影响,也利好字节跳动在中国及海外的商业化发展。未来看好字节跳动产业链在5G的应用中实现增长,在内容与媒介的迭代中带来产业链共赢,进而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