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加码医美“新赛道” 奥园健康再收购“连天美”55%股权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继今年年初在行业内率先卡位医美赛道,成功投资浙江医疗美容医院龙头“连天美”5%股权之后
2020-09-21 13:41 · 网络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继今年年初在行业内率先卡位医美赛道,成功投资浙江医疗美容医院龙头“连天美”5%股权之后,近日,奥园健康又进一步收购“连天美”55%股权,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及业绩贡献迈出坚实步伐。

“站在上市一年半的时间节点,奥园健康物管和商管业务已经向市场交了功课,健康板块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之后,现在也向投资人交出答卷。”奥园健康相关负责人透露,“物管和商管是奥园健康的基础战略,公司一直的整体战略是物管、商管和健康三管齐下,以物管、商管为底色,掘金医美业务为主的大健康产业,这也是我们取名奥园健康生活的‘内核’所在。”

据悉,作为深耕长三角地区的医美机构,连天美2017年-2019年度分别实现约4.27亿元、4.8亿元、4.62亿元的营业收入;2020年上半年,在整体经济环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连天美的业绩仍能实现强劲增长,完成营业收入约2.12亿元,实现净利润约4616万元,近三年平均利润率约为12%。

“连天美优越的供应链议价能力、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庞大的老客户资源和优秀的管理水平和技术积累等,将使得我们拥有持续的行业竞争力。”谈及此次布局的初衷,上述负责人表示,医美行业发展前景可观,且目前处于整合的关键机遇期,通过收购优质的区域医美龙头企业,符合奥园健康成为国内*的健康生活服务集团的愿景,更能为公司业绩带来增长点;与此同时,医美与奥园健康现有的物业和商管运营有极大的协同效应,能为医美提供新的获客渠道展。

如在区域互补、资源共享方面,奥园健康母公司中国奥园并购京汉股份(4.28 -0.47%,诊股)和乐生活后,加深了其在粤港澳及环北京的都市圈布局,也能与连天美所在的长三角地区形成区域互补效应。此外,奥园健康在上海奥园美谷的布局也与连天美同处长三角都市圈,可在产业链上形成资源共享。(刘礼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