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拉对于第三季度产销数据有多期待

特斯拉关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期待仍然十分强烈,随着特斯拉利润率的提高,被纳入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2020-10-10 09:50 · 微信公众号:DoNews  李素玉   
   

上周末,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汽车生产和交付数量的初步报告。报告称,随着美国Model Y型车和中国上海工厂出厂的Model 3的问世,生产量和销售量都将创造新的纪录。其中,特斯拉产量达到14.5万辆,销售量突破13.9万辆。这个数字要比2020年*季度产量10.2万辆,销量8.8万辆,和第二季度产量8.2万辆,销量9.0万辆都要更高。

事实上,第三季度的产量和销量的高企,将有望同时满足牛市和熊市的需求。一方面,特斯拉公司的车辆产量出现快速增长态势,报告的同比增长率也很高。但另外一方面,似乎大多数的估计都表明该公司的装机容量远远不足的问题,从而导致需求端出现供应问题。

当然,截至目前所公布的产量和销量数字是目前初期的预期,最终交付数量有望在几周内发布。

从2020年前两个季度公布的产销数据,以及预期的三季度数据,至少能看出三个方面的端倪。首先,由于两个工厂的产量都超过了交付量,因而本季度特斯拉的成品库存将有望增加。再者,本季度有望成为特斯拉史上产量和交付量创历史新高的季度,值得被铭记。最后,尽管弗里蒙特工厂的Model Y型车辆和上海工厂的Model 3车辆出现了很大的产量增长,但截至目前并未出示官方的数据出来。即便如此,这些预期数据仍能表明一些内容。

在笔者看来,特斯拉可以做到更多。虽然在年初,因为疫情的影响,特斯拉关闭了弗里蒙特工厂,因而造成二季度产量和销量走低的同时,第二季度末期的车辆库存也非常低。所以,第三季度,随着疫情的减缓,车辆产销增长的同时,库存增长也是意料中事。

据悉,特斯拉从今年开始的安装产能为64万辆,合计每季度16万辆。在今年*季度,这个数字在上海又增加了5万辆,特斯拉在今年将弗里蒙特工厂的Model 3和Model Y产线的产量再增加了10万辆。多头会因此认为,没有工厂会以100%的产能进行生产。当然,在第三季度,特斯拉的产能也仅仅达到85%左右。

所以,关于车辆产能的问题,当然是公平的。另外一个有趣的事实是,第二季度特斯拉在美国降低了三款车型的售价,在某些国际市场上也略微调低了价格。如今,有分析师再次做出预测,鉴于降价策略,特斯拉全系车型的明年交付量将达到70万辆以上。如此一来,特斯拉的年装机量有望达到百万辆级别。

如今,对于第三季度产销数据的期待似乎已经不那么强烈,因为基于当前的数据,特斯拉有望报告出更高的毛利率。当前,由于美元的疲软,加上特斯拉总产量的走高,平均销售的价格可能会略微走高一些。但在笔者看来,浙江抵消掉信贷销售的下降。

再者,特斯拉关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期待仍然十分强烈,随着特斯拉利润率的提高,被纳入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