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风天睿携手无锡市梁溪区成立1.8亿元物联产业基金

2020年10月12日,天风天睿宣布完成无锡睿创智联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无锡睿创智联产业基金”)的设立及募集,基金首期规模为1.8亿元人民币。
2020-10-12 14:33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10月12日,天风天睿宣布完成无锡睿创智联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无锡睿创智联产业基金”)的设立及募集,基金首期规模为1.8亿元人民币。天风天睿作为基金管理人,联合无锡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梁溪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智慧物联产业基金。该基金致力于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撬动市场资本活力,推动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无锡睿创智联产业基金是在无锡市梁溪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天风天睿联合当地物联网龙头企业,与无锡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梁溪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该基金首期规模为1.8亿元,期限为5年,将重点投向物联网行业的龙头企业及具有成长潜力的优质企业,是天风天睿在物联网领域深化布局的重要渠道。

设立无锡睿创智联产业基金是无锡市梁溪区推动当地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江苏无锡被称为中国物联网产业的“首航之城”,经过多年发展,无锡在物联网产业竞争版图中具备较强的先发条件。无锡市梁溪区区位优势显著、产业基础雄厚,有利于吸引优秀企业在园区落地,形成产业集群,进一步扩大产业优势。

物联网产业作为5G新基建重要的下游应用领域,现阶段呈现“碎片化”特点。无锡睿创智联产业基金通过“政府引导+金融助力+产业支持”的模式,围绕物联网感知层,打造多层次、全闭环的物联网产业生态集群,筛选出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物联网优势企业,整合产业资源,发挥集群效应,以金融实力支持物联网产业进一步发展。

天风天睿作为天风证券*的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始终专注于股权投资和私募基金管理,着眼于具有高成长潜力的新兴产业,重点聚焦高端制造领域,已投资徐工机械、柳鑫实业、西部超导、欣盛半导体、翔丰华等明星企业,并长期对物联网领域保持高度关注。母公司天风证券具备强大的产业资源及资本整合能力,结合研究所的行业深度研究,以及投行丰富的金融服务能力,依靠天风天睿对产业的深入理解和对投资趋势的精准把握,在物联网产业上下游形成深厚的产业积累和资本运作能力,致力于通过无锡睿创智联产业基金,搭建以资本助力物联产业发展的服务型平台,切实实现以金融服务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对于此次成立无锡睿创智联产业基金,天风天睿副总裁、战略新兴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实认为:“在5G新基建的大背景下,物联网发展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尤其是工业物联网正处于5G应用的最前沿。这是继信息革命后第二次制造业转型升级,将大大提升我国制造业的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该基金设立后拟通过投资物联网产业中掌握真正技术的细分龙头,包括新型传感设备且拥有大数据核心算法的科技制造企业,整体降低部署成本,为客户提供类似产品订制化、数字孪生、生产线实时升级等产品,从而达到建设整套标准化、平台化解决方案的能力,为制造业升级提供赋能。我们希望无锡睿创智联产业基金成为政府战略与市场金融活力共同助力物联网产业繁荣的通道,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的国家政策,为我国从制造业大国到制造业强国的转型提供有力的服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