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正奇金融投资企业科美诊断科创板上市成功过会

科美诊断作为国内体外诊断行业最早入局的企业之一,以技术起家,专注于化学发光技术的自主研发创新,是国内首个全面掌握光激化学发光技术并实现产业化的企业。
2020-10-27 09:54 · 投资界综合     
   

10月26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公告,科美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科美诊断成为正奇金融今年收获的A股第五个、科创板第四个IPO项目。

正奇金融投资企业科美诊断科创板上市成功过会

科美诊断是一家主要从事临床免疫化学发光诊断检测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募集资金约6.35亿元,拟投资于新建体外诊断试剂生产基地项目、体外诊断试剂及配套产品研发项目、LiCA试剂与配套仪器研发(实验室)项目以及LiCA试剂与关键生物原料研发项目。

招股说明书显示,体外诊断目前已经成为人类进行疾病预防、诊断、治疗所必不可少的医学手段。近年来,全球大部分国家医疗保障政策逐步完善,各种新技术迅速发展,体外诊断行业得以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医疗器械领域最活跃并且发展最快的行业。

科美诊断作为国内体外诊断行业最早入局的企业之一,以技术起家,专注于化学发光技术的自主研发创新,是国内*全面掌握光激化学发光技术并实现产业化的企业。凭借多年的努力,其积累了广泛的销售渠道和丰富的研发经验,在免疫化学发光细分市场赢得了一定的竞争地位、品牌形象和市场知名度。

正奇金融投资企业科美诊断科创板上市成功过会

在2017年,君联资本联合正奇金融旗下志道投资等投资机构共同出资,参与科美诊断的红筹回归和MBO。正奇金融副总裁赵亚彬介绍说,科美诊断是正奇金融与君联资本践行“三军联动”的又一典型案例,在管理团队增持公司股份时志道投资主动提供了资金支持,帮助管理层专注技术研发的同时增强公司管理话语权,提高企业发展潜能。同时,得益于正奇金融投贷联动、股债结合的综合金融服务手段,正奇金融为科美诊断提供了灵活的“股+债”整体方案,助力企业高速成长。

科美诊断上市申请材料在今年6月8日科创板申报受理,分别于8月4日、9月4日完成上交所两轮问询,并在今天首发过会。赵亚彬表示,科美诊断主要管理团队洞悉行业,专注技术和质量,始终保持研发的稳定性,近年来,随着医改的持续推进以及国家对采购国产设备的持续支持,为国内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体外诊断企业实现进口替代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科美诊断作为国内化学发光行业实力领跑企业,有望把握行业发展黄金期,其发展前景值得更多关注和期待。

此外,科美诊断与正奇金融战略投资企业圣湘生物同属医疗大健康领域的IVD赛道,生物医药也一直是正奇金融重点聚焦的投资方向之一。正奇金融将持续发挥投贷联动的业务优势,通过“金融+投资+产业”业务模式,打造产业赋能平台,以产业投行理念深度切入产业,切实助力企业价值提升。而今年起,正奇金融也将迎来投资企业IPO“丰收年”。投资企业中,天合光能、圣湘生物今年陆续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艾可蓝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除今日首发过会的科美诊断,兰剑智能于8月21日科创板首发过会;另外,和铂医药、浩明科技、中瑞电子、工大高科等,IPO已获受理,腾瑞医药、汉朔科技、万朗磁塑、亚朵酒店、梦饷集团等多家被投企业计划提交IPO申请。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